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南安受淹严重 各方集结 无数双手搭起救援通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30

昨日下午4时,南安市防汛办通报南安洪涝灾情,据29日15时统计,南安全市受灾人口38386人,紧急转移安置38117人,倒塌房屋6间(无人员伤亡);停产工矿企业620家。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5.74亿元。

据悉,台风“鲇鱼”在惠安沿海登陆后,进入南安时风力达10级,给南安带来强风暴雨。29日凌晨,一条强降雨带导致南安从凌晨4点开始降雨,29日上午,南安多地受淹,尤其是石井、水头、官桥、溪美、柳城、美林、省新、罗东等8个乡镇(街道)受淹特别严重。南安各级各部门、村居干部等全部到一线展开救援。

 

 

南安受淹严重 各方集结 无数双手搭起救援通道

 

 

住户排队等待救援

 

29日上午,南安防指紧急协调部队、迅捷抢险队前往一线支援抢险救灾工作。驻军特战旅300人、炮旅200人、92旅450人等共950名部队官兵赶赴南安13个乡镇支援救灾,冲锋舟、龙吸水等一应配备。迅捷救援队28人带上冲锋舟也赶赴官桥、水头、石井、罗东、洪濑等地救援。冲锋舟、大型机械、对讲机、编织袋等一应配备预置到各乡镇。

 

 

南安受淹严重 各方集结 无数双手搭起救援通道

 

 

给不愿撤离的居民送去一些补给

 

水头镇鸿星小区:积水齐胸 四幢楼504户被困

受台风“鲇鱼”影响,昨日南安市普降大雨,水头镇区受灾严重,其中水头镇区鸿星小区因地势较低,四幢楼的居民被困至少6小时,各方救援人员正在这里紧张转移人员,并为楼内居民送食物等物资。

由于附近河道水位上涨,虽然已调用2台大型抽水泵抽水,但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发稿时,这里的积水仍有1.2米深。

>>几分钟时间 水漫到齐胸深

■9月29日上午7点30分至7点40分左右

7点30分左右,鸿星小区物业公司莫经理见水位已经漫到了大腿处,一边打电话让保安通知业主,一边匆匆赶到一楼将电闸拉下。物业公司办公室在二楼,走下楼梯,大约二三十米外就是电闸处,他刚拉完电闸转身出门,水已经迅速漫到了他胸膛处。“前后就几分钟时间!”

整个小区带有卷帘门的车位65个,架空层下的开放性车位有四五百个之多,还未到上班时间,车位上停满了小车、摩托车、电动车,一瞬间几乎都泡在了水里。积水漫过了小车车窗,几乎淹没了车顶。

>>几小时后 独自在家的孩子慌了

■9月29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左右

积水漫上来后,小区1#、2#、5#、6#楼的居民就都进出不得了。

上午10时30分许,经过几个小时断电,部分楼层断水后,一些独自在家的小孩开始慌了,人员转移开始密集起来。

“我女儿一个人在家,她打电话说在家害怕,肚子饿。”上午11时许,家住2号楼的吴先生向水头消防中队求救。接到警情后,消防人员让吴先生给她女儿打电话,走到一楼积水前等待救援。此前,积水齐胸,且水流较急。几名消防人员身上绑着绳子,每隔约半米站一个,这样一直排到楼梯口,由最前排的消防官兵把小朋友扛在肩上转移出来。

据水头消防中队蔡队长介绍,他们一早到这里救援直到中午11时30分许,共救援转移了6名群众。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