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磁灶新垵全村20幢民宅受淹 消防紧急救援临产孕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30

昨日,全市多地出现暴雨后,晋江磁灶324国道新垵村路段也积水严重,其中妹山村多幢民宅受淹,有老人和临产孕妇被困屋中出不来,消防官兵紧急前去救援。

 

磁灶新垵全村20幢民宅受淹 消防紧急救援临产孕妇

妹山村村口被水淹

记者从磁灶镇政府了解到,昨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磁灶部分道路积水,镇政府立即组织干部、救灾应急队,联合交警部门进行车辆疏导。有的村落调来机械,临时挖开路沿石排水。昨日中午12时之后辖区内积水已逐渐消退。磁灶镇党委书记黄延艺昨日午后又巡查九十九溪流域磁灶段沿岸的村居,密切关注水位变化。目前该镇农田受淹面积达790亩,实行水位变化一小时一报。

 

磁灶新垵全村20幢民宅受淹 消防紧急救援临产孕妇

被困人员获解救

现场 多幢民宅泡水 积水最深处近2米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往妹山村,在临近晋江磁灶324国道新垵村路段,已有大片积水,路面暂时实行交通管制。而路边的天工陶瓷城内已成泽国,其中有栋楼的一层店面被淹近1米深,店面楼上有3名七八十岁老人和3名小孩被困,晋江大队磁灶中队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将老人和小孩逐一救出,其中最小的孩子仅几个月大。

当记者来到妹山村村口时,积水已过膝。村道右边尚在建的高层套房地势较高没有受淹,而位于左边低处的民宅则多泡在水里,放眼看去,多幢民宅的一层已被淹没。村民林先生说,昨日上午5点开始下暴雨,村里地势低的地方就开始积水,未料积水上涨太快,最深处竟有近2米,不少民宅一层被淹没,很多村民来不及转移,只能先转移到房子二层以上躲避。

70多岁村民苏阿婆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她独自住在一层的石头房里。昨日早上积水上涨很快,她都来不及带东西,只能独自先转移到家后面邻居的楼房里,而她饲养的几十只鸡鸭也被猛涨的洪水冲走了。

 

磁灶新垵全村20幢民宅受淹 消防紧急救援临产孕妇

救援人员驾船给被困的孕妇送食物

救援 临产孕妇被困楼上 消防驾船送食物

昨日上午临近9时,磁灶中队消防官兵赶到妹山村。新垵村村支部书记林先生介绍,经初步统计,妹山村受淹民宅有近20幢,受困村民有三四十人,其中有两三名老人,最高龄的已80多岁。

消防官兵乘坐皮筏艇,从受淹民宅中转移出村民30多人,他们有的投亲靠友,有的则暂时在村委会安置。而已孕的妹山村村民林淑云,再过几天就到预产期,她家的一层也被淹。她的亲人称,上次“莫兰蒂”她家就被淹过,当时消防官兵驾船将她救出,但下船时因踩到水,腿部皮肤过敏浮肿,这次家里因“鲇鱼”又受淹,她就不想再坐船出来,想跟另外两名家人待在家里。而旁边一幢民宅内也困着几名老人和小孩,他们也表示不愿出来。昨日中午,消防官兵先驾船送食物进去,以解决被困村民的吃饭问题。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电话联系新垵村林书记。他介绍,妹山村积水已消退得差不多了,接下来村干部会协助受淹村民做清理和消毒工作,其中2户居住在老旧危房的村民还会继续留在安置点,在确保房子没倒塌危险后再让他们返回。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