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九都镇林坑村 实行全村封闭禁止村民回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在台风“莫兰蒂”中遭受重创的南安九都镇,顶住了台风“鲇鱼”的影响。截至昨晚7点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较严重的灾情报告。

 

 民警值守,禁止村民回流。(九都 供图)

民警值守,禁止村民回流。(九都 供图)

据悉,台风“莫兰蒂”后,九都镇分轻重缓急进行灾后重建,排险、清障、安置、转移等工作在“鲇鱼”到来之前已做好。“鲇鱼”登陆后,九都镇、村严阵以待,及时排除树木倒伏、溜方等险情,未发现较严重的灾情。昨日8时起,九都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压到一线,吃、住、工作都在村部。截至27日下午2时,九都镇共安全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153人。

至于林坑村,九都镇镇长黄勇表示,“目前林坑村是个空村,所有人员都转移在安全地带。”据悉,9月17日起“莫兰蒂”重灾区林坑村769名登记常住人口全部转移,大部分投靠亲友,目前集中安置44人。据了解,台风“莫兰蒂”后,为地质鉴定评估需要,林坑村全村封闭,禁止村民回流。26日,地质鉴定评估报告初步出炉,全村486幢房屋有236幢需要搬迁。为了做好防御台风“鲇鱼”的工作,九都镇林坑村仍实行全村封闭,禁止村民返回村内。经26日和27日巡查,镇村干部、派出所和特警共发现27名回流人员,经采取措施于27日下午2时全部转移到位。入驻林坑村的特警也全部转移到山下。目前,入村主干道由特警在大力桥设卡值勤,另一条由东坑自然村进入的通道则用钩机挖断道路并设立警示标志。

相关新闻

南安多地大雾 实行交通管制

昨晚,强降雨过后,南安多地夜间有大雾。据气象部门预报,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仍有160毫米强降雨。

昨日下午,南安蓬华镇出现大雨大雾,能见度低,视线较差,容易发生危险。镇村干部及时通知群众尽量不要出行,镇政府和派出所在高来格、山城路口、华美桥段和黎明黎阳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华美至大演和大演至路荇路段封路禁行,其他路段则需谨慎通行。

在眉山乡,全乡雾大且部分路段受损严重。镇村工作人员、派出所对眉山至金淘,眉山至仑苍,眉山至省新三个通邻镇主要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通知群众尽量避免外出。

在翔云镇,黄田至安溪公路(翔安公路)因多处路段出现塌方和溜坡,当地派出所已设置路障禁止通行,过往车辆请绕行。

目前,新峰村新峰至大湖(将军桥)、新民村溪东至马槽(马槽桥)、美星村金圭村至后山塘(美星桥)、林坑村大力桥至马迹等危险路段均实行交通管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