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德国诺市青少年参观游泉州 走街串巷访古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03

泉州经济网讯,为进一步推广泉州历史文化,市旅游局和市外侨办联合组织开展泉州古城文化考察活动。来自德国诺市的21名青少年与泉州当地中学生开展为期12天的“1+1住家式”交流活动,在走街串巷中深入了解古城历史。

昨日,诺市青少年在泉州中学生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走访了天后宫、关岳庙、清净寺、府文庙、中山路、元妙观、开元寺等泉州著名景点,独具特色的寺庙充分展示了泉州的多元宗教文化。此外,德国青少年们还观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和娴熟逼真的表演让诺市青少年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今天看到的这些寺庙,建筑都很好看很有特色,和我的家乡大不相同。”对于泉州与诺市的不同文化,德国学生Tobius Dürk分享道,最直观的感受在于泉州建筑与家乡的差异性以及泉州浓重的人情味。对他来说,泉州是一个很有趣的城市,他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次的交流过程。


来自泉州培元中学的王蓓琳告诉记者,在与德国小伙伴走访寺庙等景点时,主要会从其所属的宗教、为什么而建以及特殊意义等方面,再结合导游的讲解为他们进行介绍。“就像府文庙,我们就会说它是为纪念孔夫子而建,学生会来这边拜孔子求学业有成。”她认为能够在暑假进行这样的交流活动,是一种很独特的体验。

诺市是泉州友城,据悉,双方自2010年起启动中学生交流项目,此前,诺市已三次组织该市青少年访问泉州。通过此类交流活动的举办,既使德国诺市的青少年对泉州文化有所了解,推动泉州文化的“走出去”,同时,也在双向的互动中,增长泉州中学生的见识,深化其对泉州文化的理解。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