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重磅!泉州医院“共享科室”横空出世,又一场颠覆来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10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

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力

共享经济正在我国大江南北遍地开花

逐渐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

此前,共享医生模式诞生

 

 

后来,“共享医院”来了!

 

 

如今,共享式“科室”也来了!

 

 

刚刚,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与泉州爱尔眼科医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举行,双方实行医疗资源共享模式——玛珂迩妇产医院发挥麻醉科的优势,为泉州爱尔眼科医院提供小儿眼科手术的麻醉、镇静服务;爱尔眼科医院发挥眼科专业优势,为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的孕产妇、新生儿提供眼保健,早产儿、高危儿的眼病筛查,孕产妇眼保健、眼病治疗,先天性遗传性眼病的基因筛查,以及后续的妇幼阶段性眼保健照护。

加强优质医疗资源整合  首创“科室共享”

此次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制定业务合作战略。在不改变被托管医院的产权、行政隶属、人员身份、管理体制和经费管理渠道的原则下,受托医院科室对被托医院科室进行管理。

 

 

泉州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吴松一表示,此次泉州爱尔眼科医院与玛珂迩妇产医院的战略合作,双方有望在小儿眼科手术的麻醉、镇静,新生儿眼保健,早产儿、高危儿的眼病筛查,孕产妇眼保健、眼病治疗,先天性遗传性眼病的基因筛查,以及后续的妇幼阶段性眼保健照护、治疗与家庭眼保健等方面强强联手,这将大大提升双方的医疗质量及切实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满足老百姓尤其是妇女儿童的眼保健需求。

 


爱尔眼科院内环境

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业务院长陈浩表示,此次双方合作,不是传统意义的科室“外包”,而是一次真正的技术、管理“共享”,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合作模式。它一方面有利于发挥医院专科优势,推进解决社会办医人才和技术瓶颈,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可以相互借鉴双方的优秀管理经验,提升私立医院经营管理水平。这种探索性在两家医院之间,在医院与患者之间均实现了双赢,无疑把1+1>2的构想变成了现实,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地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Macare院内环境

共同探索舒适化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双方达成合作后,除了技术、管理方面合作外,还将共同推进“舒适化”医疗模式,为侨乡人民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是秉承目前国际最新的以麻醉为枢纽的建院理念,提倡“舒适化”医疗模式,拥有一支优秀的麻醉医师团队。

所谓的“舒适医疗”——即提供一个以病人为中心、以医护人员为主导的“舒适型医疗”场所,让医护人员更精深地开展自己的专长,让病人得到全方位的陪护与救治。

玛珂迩妇产医院以李师阳为学科带头人的麻醉医师团队,麻醉医师都经过系统化的培训。医院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定期将医生送往美国培训交流,不断提高麻醉队伍的专业水平。

 


Macare麻醉医师团队

与玛珂迩妇产医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麻醉技术及安全性的提高,有效的保障客户的医疗安全。此外,在麻醉科合作的基础上,泉州爱尔眼科医院与玛珂迩妇产医院将进一步联合共建,搭建新生儿婴幼儿眼保健“筛、防、治、控”资源平台及相关眼病会诊制度等。

 

 

此次爱尔眼科医院与玛珂迩妇产医院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与大国战略相匹配的中国眼科医疗服务能力,秉承了“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为侨乡人民提供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一流的眼科诊疗服务。

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也将在未来的合作中,持续提供更舒适化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为麻醉医学的长足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享科室”给你带来什么?

总结起来,“共享科室”的神奇之处主要有三点:

1.双方的技术水平获得得行业内认可。

2.基础医疗设备和服务共享,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合理配置。

3.双方共享医院优质资源,无需再重金投入。

以共享为支撑点,医疗界一场场变革,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进!

最后,向医界创新颠覆者致敬!

来 源:泉州医声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