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企业家戴景水: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10

“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6日上午,在南安顺昌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景水认真地与记者交流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记者发现,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内容,这位年已70岁高龄的企业家熟记于心,手上的那份十九大报告上也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

原来,同时兼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的戴景水还担负着向公司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任务。十九大召开期间,他坚持每天晚上研读十九大报告,认真做好笔记,并将几天下来的学习心得形成简报,在公司内部传达。宣讲会上,戴景水结合公司的发展实际和员工的切身利益,向大家宣讲十九大报告中透露出的政策信息。“十九大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绘制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理应当好这个传播机。”戴景水说。

“你最关心十九大报告中哪方面的内容?”记者问道。“报告强调,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而这也是顺昌一直在做的。”戴景水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出口型的生产企业,公司销售出去的每一双鞋子,都代表着‘中国制造’的形象,一点都不能马虎。从2014年引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到今年推动车间DQA生产管理,顺昌始终将抓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小李,家里的事情处理得怎样啦?”“老周,你这边要再加强把关。”来到成品车间,戴景水一边亲切与工人交心,一边认真地交代工作。“习总书记说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们做企业的,就是要多下车间与工人打成一片,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近年来,戴景水不断改善工人生产生活环境,建立优厚的薪酬保障制度,还设立了员工教育基金,资助困难员工子女就学。

戴景水坦言,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除了企业家自身的艰苦奋斗,还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党的十九大将‘企业家精神’写入报告,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作为企业家,一定要专心专注做企业,多解决就业问题,而且要致富思源,多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记者了解到,目前顺昌已向社会捐献各类慈善资金3000多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正值戴景水70岁生日,两个儿子怀着孝心要给他办寿宴,被他一口回绝了,最终将500万元善款捐赠给了南安慈善总会。 □记者 王树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