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大田首届晒猪节万人参与,盛况空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12

 

 

泉州经济网讯,12月10日,一场盛况空前的晒猪盛会在美阳村正式展开,独具特色的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加。

 

 

吃过猪肉,见过猪跑,但是你见过“晒猪”吗?这是三明市大田县美阳村延续近千年的民俗传统,在每年的农历十月二十三,村民们自发齐聚境公庙进行祈福,庆丰收,祭祖先,保佑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活动聚集了众多人气,一大早街道上就人头攒动,通往现场的公路上也早早就排起长队,绵延近3公里。以“五福临门”为环节亮点,猪文化创意活动在现场展开,包含祈福、眼福、口福、幸福、纳福等环节,在民俗基础上晒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猪作为活动的主角,在现场可谓出尽了风头。几十头猪安详地趴在木架上,整齐排着队选“美”,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了现场不少镜头。

 

 

承袭千年传统,在举行庙会的祠堂,村民们用各色果盘与素食,摆出贺寿的文字和图案,拼连成一幅巨大的风俗画。各类美食叠成一座座锥状小塔,上面环绕小彩灯,闪烁着诱人的光芒。通过具有仪式感的祭祀活动,表达了村民们祭奠祖先,祈求丰收的美好心愿。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甚为热闹。

 

 

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汇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随处可见的猪元素活动营造出热烈的氛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小猪认养签订,村民与游客签订小猪认养合同,承诺签约小猪成长过程不吃饲料,家养小猪,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猪。此外,旅游伴手礼纷纷亮相,农产品、小吃展示展销配套举行,带动当地旅游节庆消费的同时,也实现了民俗传统的创新升级。

 

 

大田县旅游局局长廖舒静表示,今天我们大田屏山的美阳村,由大田旅游协会和大田餐饮协会联合举办的大田首届晒猪节,主要是依托这个屏山美阳村800多年赛猪的民俗文化传统,我们这一次结合了自媒体的营销平台,我们下一步将把晒猪节的旅游品牌,向全国推广,向国际推广。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