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服务大众 公益金融——记民生银行清濛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18

泉州经济网10月18日讯(记者 涂志圣)为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民生银行泉州清濛支行持续开展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全面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7月开展“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注重个人账户支付安全;8月开展“防范假币宣传月”活动,着力做好假币识别,不宜流动人民币宣传;9月开展“理性投资安全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规范申请使用贷款,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的基础金融知识。

自7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民生银行清濛支行强化部署、丰富形式、注重实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立足网点宣传阵地,利用电子屏、电视等多媒体设备播放宣传标语、短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布置厅堂金融知识宣传专区设立微沙龙,安排专题宣讲员,发放宣传折页。另一方面,主动“走出去”,深入金融消费者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结合客户维护和品牌推广活动,冒酷暑走进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公众教育,结合案例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宗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

8月“防范假币宣传月”期间,在营业大厅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不定期开展厅堂微沙龙,宣讲识别真假人民币的四个简易步骤,通过三个假币“陷阱”警示案例,更生动、形象地向公众传递防范假币的方式方法,同时也让公众拿起手机,教大家使用手机QQ“扫一扫”,简单三步骤就能学习防伪知识,方便快捷,得到广大商户和市民的赞许,让更多消费者对假币防范有深层次的理解和有效预防。

9月开展“理性投资安全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规范申请使用贷款,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的基础金融知识。中旬,民生银行清濛支行组织开展了“民生讲堂,公益金融”宣传培训,邀请了企业财务、个体老板、务工人员以及今日到店的流量客户,共计35人参加。本次宣传理财助理王婷婷以“理性投资安全用卡”为主题,向公众普及“银联云闪付”支付五大优势,货币市场基金T+1赎回,理财风险提示等业务知识,尤其对大家最为关心的实名认证、贷款审核、专享优惠等给予详细解答。通过现场提问、案例分享等方式,增加公众接受程度,向消费者传递专业、全面的金融知识,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

日前,一名客户急冲冲地到网点,称其银行卡丢失,卡内资金被盗刷了。虽然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有非常多工人都存在类似的情况,但是厅堂主管一直都很重视这方面的投诉,接待时了解到客户陈女士。近两天累计被盗刷四笔合计人民币617.9元,通过流水和客户描述,厅堂主管初步判断是通过银联小额免密渠道在超市进行消费,随即联系分行网金部并建议客户进行卡片挂失。厅堂主管立马联系陈女士到网点签署材料,材料送上去后,通过不断地电话联系,在接待陈女士的第十天实现了盗刷款项的入账,一收到款项,陈女士就拨打电话对厅堂主管表示感谢。在首例银联小额免密被盗刷的事件中,清濛支行并没有因为金额小而懈怠,先协助客户进行报警,又与第三方公司进行反复沟通,经过支行和网金部的锲而不舍,民生银行清濛支行以客户为中心,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打倒,事实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成功追回了盗刷款项!

清濛支行的故事只是民生银行泉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但清濛支行地处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对于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也参差不齐,所以清濛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厅堂为阵地,组织开展微沙龙等多渠道宣传活动。通过分享式教学,推广账户安全锁,不仅缓解客户的等候焦虑感,还持续关注、分析客户的金融需求,带给消费者更多金融知识的“干货”。

此外, 9月21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联合特步企业组织环区健身跑比赛,民生银行清濛支行还组织服务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主题宣传活动,精心准备宣传资料,支行宣讲员耐心为消费者讲解个人征信、支付结算、防范假币、安全用卡、理性理财等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20余份,为公众送上金融咨询温馨服务,让民生银行品牌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民生银行清濛支行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旨在回应社会关切,帮助公众了解金融网络安全,提高金融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强化金融资金保护意识,营造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涂志圣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