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区»正文

社区综治中心 化解居民“千千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19

 

 

在当前全民参与平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背景下,地质社区为了更好推进基层社会化管理与服务工作,整合社区基层各类工作室、工作站成立了功能一体化的综治中心,其功能涵盖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治安警务、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内容。

社区综治中心成立一段时间以来,来求助的居民不少。邻里双方因为种植花卉问题发生纠纷,华大街道地质社区综治中心喊来双方一商量,事情就圆满解决了。昨天,说起地质社区综治中心,居民邱国栋老爷爷竖起大拇指说好。

 

 

邱爷爷是名印尼归侨,前些时候,他来到新建的社区综治中心反映,楼上的住户种植的花卉长得旺,没修剪,影响到他的采光。

“我找邻居说了这个事情,可他们不配合。他们这样的行为影响到我的生活,我实在受不了。”

 

 

针对邱爷爷反映的情况,地质社区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通过走访了解,隔壁住户说,因挺长时间在外面帮儿子带小孩,所以,阳光的一些花草的确是没有再精心去照顾。我们并不会故意针对邻居做不好的事情。”

经过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及心理疏导,邱爷爷慢慢把心放下来了,他表示可能自己太过敏感,以后也会与隔壁邻居多交流沟通;隔壁住户也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平时会多关心邱爷爷的生活。

据了解,地质社区综治中心不仅在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化解社会矛盾及老人心理疏导工作中发挥了正能量,同时也在日常社会治安防控、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辖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