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龚小枫的“茶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19

应泉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成员龚小枫之邀,笔者到泉州时代广场她经营的“金山玉茶庄”品茶。是日,正值艳阳高照,热情好客的小枫沏上一泡上等的、自种的感德铁观音。笔者一边品着清冽甘醇的好茶,一边与满座高朋闲侃古今中外风流人物……

 

小枫品茶

小枫爱茶、嗜茶多年,有自己的“茶经”,这源于她对茶叶怀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源于她父亲和她调制功夫茶的独树一帜,源于她对博大精深的茶道的感悟。如此,对于茶叶的生产和经营,她才能“里里外外”驾轻就熟,并充满自信。


小枫和她的茶

小枫为人诚信,性格豪爽,故茶友众多。她始终把“言必信、行必果”的好朋友当好茶来“品味”,也把好茶当好朋友来“咀嚼”其中的甘醇与芳香。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她对“人走茶凉”的社会现象颇为反感,在她看来,人与人交往应有诚信,朋友间的真挚友情,才能像金子一样闪光。所以,小枫非常珍惜这人世间经得起岁月考验、有如极品“铁观音”般深厚的诚信情谊。她已经把一言九鼎的好朋友和好茶融为一体,构成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茶人小枫

她经常告诫自己:诚信是一张闪光的名片,蕴含着内在修养和文化品位。

诚然,生财要有道。若过分地把钱看成是唯一的“救命稻草”,而去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那样必然会顾此失彼、因小失大。诚信,才是一种不可估量的无形资产和财富!

小枫懂得把诚信经商与品茶当成是快乐的休闲,因此即使再累,她也觉得充实且有意义!


茶园里接待国际茶友

小枫聊起对茶业这一行当的看法:毋庸置疑,如今的“茶庄”、“茶行”、“茶店”等等,雨后春笋般地在城市、乡村源源不断地冒出来,可谓是遍地开花,竞争激烈。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她说:茶市深不可测,只有不断摸索与诚信创新,才是每一个茶商前进的动力。其实,同在一片云天下,经营同一行业的人,都是有缘分的人,星罗棋布并不是一件坏事,它犹如一把“双刃剑”,只要诚信竞争,那么便无惧优胜劣汰。

由此可见,小枫的诚信“茶经”已经“磨砺”到了一定的境界,才有了当下对茶如此洒脱、真挚、富有人生哲理的精彩演绎。(文/王朝晖)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