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税收政策解读»正文

【刺桐税讯】税费作减法,培训作加法,这个五月泉州税务福利连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01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落地以及社会保险费降率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征期临近,泉州税务积极备战,优化服务作“加码”,精准开展辖区大培训,确保纳税人“报好税”、社保费降率“落到位”。

丰泽区

4月30日,丰泽区税务局、丰泽区商务局和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举办以“一带一路促进区域共赢,政策服务助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丰泽区“走出去”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出口企业以及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约50余名纳税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洛江区

为稳妥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5月征期工作。4月28日,洛江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管业务培训,来自基层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的150多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泉港区

5月征期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工作,提高企业年度报表填报准确率,2019年4月22日至4月23日期间,泉港局邀请总局讲师团成员陈华庚,为辖区内纳税人提供所得税汇算清缴暨减税降费培训,此次培训分四期举办,共355人次参加。

开发区

日前,开发区税务局与科技经济发展局面向辖区内近百家出口企业,联合举办了涵盖“2019年增值税改革”和“2019年区政府对出口型企业的扶持政策”等内容的出口企业政策宣讲。此次宣讲从政策解读到实际操作,从政策难点到风险提示,使出口企业对减税降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台商区

为做好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及5月份增值税申报工作。4月25日,台商局组织业务骨干为辖区内纳税人提供所得税汇算清缴暨增值税申报业务培训,共535人次参加。

晋江局

为做好5月征期办税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办税厅一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办税服务,4月28日,晋江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一次关于申报表填写的内部培训,共144名办税厅一线工作人员到场参加培训。会后,还组织开展了减税降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以及新个人所得税业务知识测试,切实提高业务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石狮局

4月28日至29日,为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推动五月征期平稳落地,石狮市税务局邀请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吴琼夏老师,为全体窗口人员进行礼仪培训。

南安局

4月29日上午,南安局召开5月征期工作预判分析会,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共同参与。会议总结4月份征期办税厅工作情况、布署5月整体安排,集思广益共同做好5月征期应对准备工作。此外,南安局积极开展窗口人员增值税税率调整后申报表填写等培训,确保五月征期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惠安局

4月30日上午,惠安局针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政策举办了一期专项内部培训,培训聚焦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客观讲解社保费征收期限、缴费基数调整、申报流程差异,对2019年5月社保工作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辅导,确保基层一线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宣传,不断提升缴费服务质效,优化管理服务,保证社会保险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安溪县

为切实提高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质量,确保5月征期平稳运行。4月29日下午,安溪县税务局联合安溪大同会计师事务所举办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辖区内250多户纳税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实用性、针对性强,为企业尽快熟悉和掌握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最新政策打下了基础,对提高企业申报质量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永春县

永春局召开5月征期会商办公会,相关股室和分局展开探讨交流,预判征期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征期平稳运行。加强培训辅导,组织干部学习增值税改革政策,举办财会人员专场政策解读会,结合案例和申报表系统讲解增值税改革政策以及纳税申报等实务操作,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德化县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帮助纳税人熟悉和掌握企业所得税汇算相关政策和申报表填报,德化县税务局于2019年4月29日举办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人培训班,协助纳税人“报好税”、确保5月征期平稳运行。

来 源:泉州税务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