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我真顶不住了……”,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狠抓货车非法改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09

泉州经济网12月9日讯(记者 黄锦玲)货运市场上有些司机为了提高货物装载量和运行速度,枉顾行车安全,未经允许便对货车的外观、动力系统等进行擅自改装,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破坏公路安全通行环境。12月7日傍晚,经过4天的“挣扎”和“斗争”,一部涉嫌非法改装的货车车主和驾驶员终于主动现身接受处罚,该车非法改装状态拆除后方可放行。

据悉,12月4日上午,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与南安市官桥交警中队在官桥镇塘上村路段设点联合执法检查,10时30分左右,一辆红色车头、红色车厢的货车从远处缓缓驶来,貌似试图逃避执法检查,可疑的形迹引起经验丰富的交通执法人员注意,立即上前引导其靠边停车,由于该路段周围比较空旷且路中间有隔离带,该车无处躲藏,只能听从指挥,慢慢将车停下来。

在交通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现场勘验时,发现这部渝D9***6、渝D2**7车辆的挂车外形与配发的《道路运输证》车辆照片明显不符!原本的车辆类型为重型平板自卸半挂车,但该挂车平板上却私自通过几个螺栓固定和随意焊接的形式多加了一个开顶式货厢,且驾驶员未能提供该挂车车辆类型更改的有效证明,涉嫌非法改装!据刘师傅介绍,该车属重庆某物流有限公司,已经从漳州市运载陶瓷原料到泉州南安仑苍镇,现在要从仑苍返回漳州,没想到被抓了个现行。

在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刘师傅该车涉嫌非法改装,需要其配合将车辆开往违法车辆统一停放点停放时,刘师傅闪烁其词,称要打电话和老板报备下!在刘师傅与所谓的老板联系两次后,仍没有配合执法人员的意思,执法人员告知刘师傅:“请您配合我们的执法检查,如果您不愿意主动把车开进停车场,我们将帮忙联系代驾。”在等待代驾之际,刘师傅再次接到老板电话,只听刘师傅说了句“老板,我真顶不住了……”

重型货车非法改装不仅影响群众生命安全而且严重干扰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今年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5280人次,查获非法改装车辆384部,坚决按照四部委联合发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通过对非法改装车辆集中排查、重点检查、突击抽查、专项治理等方式严查细管,错时错峰、不定时、不定点,主动联系兄弟部门凝聚合力联合执法,以此压缩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生存空间,巩固交通治理成果,推动货物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