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倡导交通安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09

泉州经济网12月9日讯(记者 黄锦玲)“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法治南安人人参与,守法用法护法人人普法,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做宪法的拥护者、守护者吧!”

“莫贪便宜乘坐‘黑车’,‘黑车’司机未经正规学习培训,没有相应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且没有像正规营运车辆那样定期维护检测,甚至采用报废、改装、拼装的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出门别乘坐‘营转非’和跨省非法营运大客车,此类车辆车头无线路牌或包车标识牌、车身均喷有‘禁止本车从事营运业务’相关字样,请乘坐正规客运班车、出租车、公交车等。”

“车辆超限超载不仅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还会因为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导致危险性增大。不仅仅是超重,货车载货超高、超长、超宽同样属于超限超载行为.....”

.....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南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近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一群身披红绶带的交通执法志愿者正耐心的为群众开展重点车辆的安全提示,教育普及宪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升民众法治意识、文明交通素养和安全防护能力。

交通执法志愿者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坚守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及漫画折页、志愿劝导、设立咨询台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提示和讲解等方式,形成浓厚的交通法治安全宣传氛围。

接下去,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将盯紧重点人群,严抓防控,深入客货运企业、物流、驾校、校园周边等、强化重点车辆安全提示和警示曝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出行知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