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2020年,南安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23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冲刺收官之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风险挑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位居中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第27位、工业百强第15位、创新百强第38位。现将有关工作分期推送,首先推送疫情防控成果,大家来一起为南安点赞加油!

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早谋划快行动,抢时间抓先机,迅速启动战时指挥部体制,运用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财政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1亿元,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摸排重点地区和境外入南人员8万人次,核酸检测超30万人次,动员1.5万在武汉经商人员就地隔离、40万省外人员暂缓返南,顶住人流物流大进大出压力,实现确诊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医护人员零感染。紧急动员全社会力量,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基层干部、下派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冲在一线;工商实业人士不计代价、发挥优势,短时间形成自给自足的防疫物资生产链,得到省委充分肯定;海内外600万南安人众志成城、慷慨解囊,重要节点、节日不回乡,累计捐款1251万元,捐赠防疫物资7万多件;广大教师家中备课、线上教学,企业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保供,全社会自觉自律、守望相助,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先进集体和5个先进个人获全省表彰。复工复产复学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三员”机制,破解劳动力、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开拓等难题,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迅速扭正,工业用电5月份恢复正增长。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方舱医院储备和冷链物流渠道管控,向好形势稳定巩固。

下一期,我们将推送民生事业的成绩,大家记得关注!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