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暨春运工作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27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吕志鑫 通讯 洪明霞)1月22日,南安市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暨春运工作会。南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市政府办副主任黄东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坤来、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志彬,市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泉运南安公司、武荣公交公司、南安芙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收听收看泉州市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及春运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召开本级会议。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部署我市2021年交通运输和春运工作,市公安局通报我市2020年交通安全形势、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作强调讲话,指出要及时部署落实2021年我市春运工作,做好交通运输、交通安全、春运保障。一要打造交通强市,让交通先行支撑引领南安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要在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超常规不违规地抓好项目推进。深化融合发展,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加快现代化物流产业发展,激活经济毛细血管,打通运输服务“最后一公里”。二要守住安全底线,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电动车、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比例偏高,农村道路安全通行管理力量较为薄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薄弱环节,细想细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主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统筹部署推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兼顾做好疫情防控、春运服务和安全生产,坚持“人”“物”同防,细化分类交通运输领域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方案,提供高效优质的春运服务保障。各单位要按照《南安市春运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通知》,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部门职责,做好交通运输和春运保障工作。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交通队伍意识形态廉政作风建设。全市交通队伍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引领、作风建设、担当尽责当好先行,同时要提高意识形态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铁军”。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