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三季度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大幅下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03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2日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2021年三季度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大幅下降。

报告显示,2021年三季度,由于国家政策的强力监管以及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大幅下降。截至2021年9月底,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达13.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下降27.8%。

中国市值最大的10家互联网企业市值占比上升,占总市值78.1%。至9月底,腾讯市值最大,达3.69万亿元,环比下降20.9%;阿里巴巴市值2.57万亿元,环比下降35.3%;美团市值1.26万亿元,环比下降22.7%。

中国有10家互联网企业上榜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30强,比上个季度少1家。全球30强中,美国16家,中国10家,日本1家,韩国1家,新加坡1家,巴西1家。

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娱乐、出行旅游等各项需求稳步增长,带动部分互联网企业营收增长。2021年二季度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9592亿元,同比增速为20.4%,较上年同期上升5.23个百分点。中国10家头部上市互联网企业二季度营收占比较一季度上升20.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84%,集中度上升。

在各项业务中,电子商务、社交/在线社区、游戏的收入排在前三位,三季度收入占比达到82.5%,较上个季度上升4.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胡梓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