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361度增持评级 预计2022年收入有望维持双位数增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3-30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361度(01361)“增持”评级,考虑到2022年1-3月线上/线下流水同比增长约50%/20%,前三季度订货会表现较好、量/价分别同比增长约10%/5%,公司预计2022年收入有望维持双位数增长。

近日,国产运动品牌361°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人民币59.33亿元,实现毛利润人民币24.72亿元,增长27.3%,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6.02亿元,增长45%。公司2021年毛利率41.7%,增长3.8个百分点。361°全年业绩表现良好,经营成果出色,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集团两大核心产品鞋类产品及服装产品,分别同比增加21.7%至人民币25.22亿元及增加7.3%至人民币21.47亿元。其中,儿童业务贡献显著,营业额达11.07亿元,同比增长18.7%,占整体营业额的18.7%。从业务板块贡献以及增长来看,儿童业务已经成长为361°总收入的第二增长曲线。

据悉,361°儿童与中国跳绳国家队签约,将为中国跳绳国家队运动员提供全套跳绳装备,361°儿童跳绳产品正式登陆国际赛场。此外,先后与申花、恒大、国安、鲁能等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开展联动合作,通过全面整合中国足球俱乐部和足球学校等资源,赋能童装业务发展。未来,361º儿童将继续以产品的专业功能性、健康科技性和时尚元素(IP联名系列持续推出)为支撑,布局青少年校园运动领域,持续丰富产品系列,加强产品创新。

在电商业务方面,营业额达人民币12.27亿元,同比增长55.1%,占集团整体营业额20.7%。随着在线渠道渗透率的快速提升,电商平台于产品销售、品牌推广、品牌升级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出来。361°紧抓在线渠道发展新趋势,开展电子商务业务,致力将电商平台打造成为集拉动销售与提升品牌形象于一身的新全增长引擎。一方面,基于大数据深入了解客群画像,进行精准推广及产品设计,并配以合适销售节奏,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整合和优化资源,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营销推广效果,不断增强电商平台的运营能力。

此外,2021年361°“双11”达成电商全渠道销售额突破4亿,同比增长超40%。其中,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额超2亿,同比增长超40%,会员数增长85%,会员客单溢价1.7倍。京东平台第一波开售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全波段同比增长60%。通过线下实体终端门店、线上电子商务与新零售渠道互相促进,361°全渠道消费体验实现再度升级。

361°为国内领先运动服饰品牌,2021年线上高增、线下净开店、经销商折扣回升带动收入和利润率水平均呈现恢复。公司定位大众体育市场,有望受益于疫情后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近两年体育赛事集中举办下的行业增长机会,未来公司将围绕品牌推广(如赞助大型体育赛事)、产品出新(开发高科技含量专业产品)、渠道优化(从街边店逐渐转至商超,关小店开大店)三个方向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傅少锋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