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市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建绿色低碳创新中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1

日前,南安市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签订《共建绿色低碳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协同、人才培养、基础教育提升等多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南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厦漳泉同城化、“双交通时代”即将来临等机遇叠加,南安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时期。南安在城市、产业、民生、生态等方面的一系列探索实践,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有着广阔的校地结合、校地互补、校地共赢的空间和潜力。“我们将珍惜此次合作机会,做好全方位保障服务,推动构建紧密型校地合作关系。衷心希望华南师范大学把更多人才、更多资源、更多科研成果导入南安,为南安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此次签约将为南安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推进产学研项目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根据《共建绿色低碳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创新中心将重点开展节能环保、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推动协同技术创新,推进南安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将在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加强产学研和政校企合作、强化智库咨询和宏观政策研究、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