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爱国路片区安商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1

吊机长臂挥舞,挖掘机来回穿梭,机器轰隆声不绝于耳……近日,在鲤城区爱国路片区安商房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抢工期、抓进度的热闹景象。

爱国路片区安商房项目总用地面积39.26亩,总建筑面积约5.64万平方米,总投资3.94亿元,规划建设14栋多层住宅楼及公共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提供安商房338套,用于回购安置爱国路片区及部分古城提质项目被征收群众,进一步提升区域居住品质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分为3个地块同步施工,施工现场多点开花,加速推进建设。“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目前2号、4号地块已有7栋建筑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现在转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3号地块正抓紧推进地下室底板结构施工。”项目经理庄庆安告诉记者,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全面完成地下室施工,第三季度所有楼栋封顶,力争年底前完成室内外装修,2024年第一季度整体完工。

为确保项目按时按质竣工,施工方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材料、人力投入,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特别是“五一”期间,3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作业,“由于项目地处古城核心区,节假日期间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大型运输车辆无法进入,我们在节前提前备好大量建筑材料,确保不延误工期。”庄庆安介绍道。

今年以来,鲤城以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古城新区联动发展,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除爱国路片区安商房项目外,田中安商房、坂头安商房、延陵安商房、龙湖安商房、锦美安置区二期、金泰花园二期等6个安商(置)房项目也全面铺开建设,将有效提升居住品质,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