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深耕两岸金融 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倾力服务台胞台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4

2023年5月9日-11日,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参加了在福建惠安东岭护海宫举行的惠安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台胞参加,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充分发挥对台金融服务优势,主动走近来泉台胞,现场设置金融服务台,为他们提供大陆台胞相关的金融服务政策咨询与服务,切实让台胞体验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为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对台金融服务,充分利用多年对台服务方面积累的经验及优势,多措并举,主动服务,不断提升对台金融服务水平。

针对中小微台商融资需求,厦门银行推出“台商税易贷”、“台商流水贷”、“台商e企贷”等专属信用类贷款产品,为中小微台企从初创、成长到深耕大陆市场各个不同时期赋能,提供金融助力。针对台胞台企的汇兑需求,率同业之先打造“资金大三通”“两岸速汇通”等产品。在服务台胞方面,推出大陆首张台胞信用卡、首个线上两岸薪资汇出产品“薪速汇”,助力台胞在大陆安居展业。

依托总行丰富产品体系,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深耕当地,专注服务在泉州投资兴业的台胞台企客户。从2017年设立台商俱乐部——“宝岛之光”CLUB,到2019年落地泉州地区首张“台胞专属信用卡”;从2020年落地分行首笔台胞专属“薪速汇”业务,解决台胞汇款难的问题,到2021年落地分行首笔台商专属产品——“台商e企贷”、“台商税易贷”,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在对台业务上砥砺深耕,倾力服务台胞台企。

 

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开展台胞专场活动,提供金融产品咨询服务。厦门银行泉州分行供图

2021年,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成立台商业务部统筹经营对台业务,近年来不断优化体系结构,整合各条线对台业务资源,目前辖下拥有分行营业部、晋江支行两家对台特色支行,并设置“台商之家”活动区域,组建台商经营团队,为台胞台商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服务,各项对台业务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截至目前,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合作台企台胞近4000户,台企授信户数、台胞信用卡发卡数等多项指标位居泉州当地同业前列。

未来,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将秉承“融汇两岸 温暖相伴”的对台服务理念,依托区域优势,坚持市场定位,为台企台胞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进一步助力闽台金融领域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