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21家泉企上榜2023年首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9

记者从泉州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2023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第一批),全省共有467家(不含厦门)入列,其中泉州121家榜上有名。同时,省工信厅还同期公布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8年和2019年)复核通过名单,全省共有291家(不含厦门)复核通过,其中泉州81家通过复核。截至目前,我市有效期内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达338家。

据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主体为,在泉州范围内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员工总数1000人以下或年营业收入4亿元以下的制造业企业或制造业和信息化相融合的企业。同时,申报企业须满足《福建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采取常态化申报方式,符合条件企业可随时申报。县、市两级工信部门审核后,提出推荐认定的企业名单报省工信厅评审,省工信厅采取专家评审、专项审计、实地抽查等方式进行审核并每季度公告认定。

在奖励扶持上,据悉,我市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家分别可获得各级财政资金奖励30万元、70万元,通过认定复核的可获得市财政资金奖励5万元。同时,可享受经济增量贡献奖励、加大研发力度支持、优先培训服务等一系列扶持措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