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6

5月26日下午,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举行换届大会。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柳新群,洛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德望等出席会议。

 

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成员。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家向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捐赠150万元;现场还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黄回来、赖福川等7人受到表彰。

 

企业家为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捐赠150万

 

洛江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近年来,区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加大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和保护力度”为工作重点,将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五年来,区协会发现确认并表彰见义勇为人员17人,其中省级表彰3人,市级表彰10人;以基层派出所为依托,成立了7个见义勇为基层工作站,持续推动见义勇为工作站全覆盖;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共49人次并积极为见义勇为贫困家庭申报扶贫项目,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不断涌现。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柳新群做强调讲话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柳新群对上一任理事会、监事会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机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针对下阶段洛江区见义勇为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努力将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强见义勇为宣传阵地建设,依托辖区文化公园、景区、景点及村、社区“小微景观”增添宣传见义勇为元素,形成良好宣传氛围。要强化权益保障,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建立健全权益保护长效机制,把各项奖励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在安居、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帮到位。要健全联络机制,加强实时沟通。要加强对辖区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室)的联系指导,及时掌握了解本地工作动态,同时加强与市协会的沟通、交流,建立长期有效的工作联系机制,共同促进我市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