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晋江成立侨乡实践研究基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6

5月24日,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侨力量晋江侨乡实践交流座谈会在晋江召开。来自涉侨领域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交流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侨”对晋江的影响和贡献,助力写好新时代“晋江经验”侨务篇。会上还揭牌成立晋江侨乡实践研究基地。

晋江是全国著名侨乡,300多万侨胞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三闲”起步、“三资企业”上路、产业集群迈大步,再到构建“13137”发展格局,每一阶段海外乡亲都为晋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广大侨胞也是晋江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源泉动力”,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乡贤侨胞捐赠晋江慈善公益事业资金达40多亿元。

去年6月以来,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侨联与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联合开展凝聚侨务合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调研,走访涉侨部门、基层侨联,走进侨企、侨村、侨校,深入了解晋江侨乡侨情,发表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此次,双方合作成立晋江侨乡实践研究基地,将通过长期协同合作,推进侨乡研究高质量发展,为侨乡发展建言献策,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果。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