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连续八年组织见义勇为人员体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7

部门送健康,见义勇为人员享受优抚优待。连日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参加健康体检。这是协会连续8年组织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体检,备受勇士们的欢迎。多年来,晋江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方面走在前列。

 

见义勇为人员参加体检

关爱勇士身心健康

协会每年组织体检

5月22日起,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分批来到晋江市中医院体检中心,有序完成各项体检项目。“这是我首次参加协会组织的免费体检,之前没想到有这个福利,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真的对我们很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5月24日,见义勇为勇士兰靖翔参加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2022年6月11日,在晋江市池店镇南低干渠清濛村段,一年轻男子落水,兰靖翔冒着暴雨跳进河里将男子救起,并为其做了心肺复苏。兰靖翔的英勇行为先后获评“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并入选全国“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和2022年度“福建好人榜”。

“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关照见义勇为人员的生活和工作,各项措施都很好,协会还帮我小孩办理了中考加分。”见义勇为勇士洪加欣很感激党和政府的优抚优待。2021年8月23日下午5时许,晋江安平桥公园内一6岁男童落水,不会游泳的洪加欣跳入水中将男孩救上岸,获评“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被省和设区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或者被省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的,享受同级“劳动模范”待遇。为此,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积极沟通协调,从2016年开始,每年出资为晋江市全体健在的见义勇为人员组织健康体检。

做好权益保障工作

勇士有地位有待遇

多年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及时做好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工作,全力做好优抚关爱和精准帮扶工作,推进见义勇为工作持续平衡发展。

2022年,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慰问晋江历年来受省、泉州市两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及牺牲勇士家属共91人,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8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慰问帮扶;为26名见义勇为人员争取到晋江市慈善总会的困难补助,对18名上大学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开展助学活动,争取上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对21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提供助学补助;为135名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统一购买农保补充保险,与教育部门共同帮助1名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办理中考加分手续,协调3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组织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为新确认见义勇为人员办理“爱心光荣卡”并组织年检,让勇士们继续免费乘坐公交车;组织慰问参与抗疫工作的见义勇为志愿者,帮助全国见义勇为人员许谋侨申办低保,协助送其入住养老院;组织慰问因打工受伤而生活困难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向明勇。

今年2月17日下午,勇士孔祥全跳入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华洲渠中,成功救起一名两岁男孩,却因救人心切导致其跳入水渠时左腿骨折。第二天,晋江市公安局、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医院给勇士送上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慰问金。5月12日,部门再次登门慰问,送上2万元慰问金,让勇士倍感光荣和温暖。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