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晋江灵水社区变“普度日”为“慈善日”

泉州经济网8月26日讯 日前,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迎来传统的“普度日”,当地居民不仅没有大操大办、大吃大喝,反而聚集在小学操场上一起跳起了健身舞,(08月26日更新)

南安石井纪念郑成功诞辰389周年

泉州经济网8月21日讯 昨天郑成功的故乡南安市石井镇举行了纪念郑成功诞辰389周年的纪念活动。活动在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举行。 郑成功纪念馆位于南安市石(08月21日更新)

晋江英林:边陲小镇引领休闲服风向

引进新技术 引领科技织造 企业引进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是产业升级的一项重要措施。在英林柒牌的新物流园区里,记者看到了一个“庞然大物”,这是一个(08月21日更新)

梅山全镇村财收入去年增长30.1%

近年来,梅山镇因村制宜,鼓励各村探索村级集体经济的多种发展模式和实现形式,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主体作用,增强了村级组织发展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和造血(08月16日更新)

泉州新式菜园直供普通家庭

泉州经济网8月16日讯 食品安全问题屡屡刺痛老百姓神经的当下,在自家阳台上种点蔬菜成为主妇生活的新时尚,在工厂附近空地上种点瓜果自供食堂亦成为不少(08月16日更新)

安海:工业有了新平台 发展有了新后劲

安平桥畔,海东鸿塔片区,一座新城正在崛起;省级装备制造业基地与安海品牌工业城遥相呼应,这将成为安海工业发展新引擎;安平桥文化公园、养正中学新校区(08月14日更新)

陈埭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昨正式下发

泉州经济网8月14日讯 昨日,陈埭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下发,以“强镇扩权”为核心的多重政策将正式实施,助力陈埭再次腾飞。 去年,陈埭镇工业总(08月14日更新)

德化国宝乡:农业观光园现雏形

导语:(近年来,国宝乡着力建设“乡村游重镇”,以创建农业观光园为目标,引进外地客商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200多亩葡萄,目前这些葡萄长势喜人。)(08月13日更新)

南安蓬华镇三项举措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泉州经济网8月12日讯 蓬华镇不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重点采取三项举措,拓宽选才渠道、强化育才措施、加大激励力度,切实抓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一(08月12日更新)

永春县五里街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良好

8月上旬,在永春县五里街的现代农业示范区里,从泉州来的客人兴致勃勃地参观示范区,看到瓜果长廊内的蛇形瓜时,大家争相拍照;在溪边,几个客人干脆脱掉(08月12日更新)

杨梅乡:技改促矿业发展

今年来,杨梅乡通过优化矿业发展环境,推动矿业企业技改、生产结构调整等措施,矿业经济得到稳步发展。 在杨梅乡青云矿业的浮选厂,工人正在操作推土机(07月06日更新)

桃舟乡:打造“晋江源头第一乡”

(记者洪金示)如何立足晋江发源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这是桃舟乡谋划跨越发展关注的主要问题。桃舟乡党委书记杨进宝对记者说,目前,全乡经济总量小,经(07月06日更新)

永春 岵山荔枝风味独特受青睐

(通讯员 施由森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连日来,永春岵山荔枝刚进入成熟期,就已经吸引了来自厦门、深圳等省内外许多经(07月05日更新)

安溪湖头“相地府衙”成“国保”

新衙、旧衙、问房大厝、贤良祠、宗城土楼……漫步在安溪县湖头镇老城区,“一代名相”李光地家族所建的蕴含着湖头丰富历史信息的明清古民居(07月05日更新)

永春 400岁“荔枝树王”挂果近一吨

永春县岵山镇400岁“荔枝树王”挂果约1800斤 梁白瑜摄 中新网永春7月5日电 (梁白瑜)“据行家估计,今年这棵树挂果约1800斤。”5日,在福建永春县岵山镇(07月05日更新)

春美乡:特色农业推动经济发展

近年来,春美乡立足实际,明确思路,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服务“三农”的切入点,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春美乡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制定出台发展特色(07月04日更新)

50多万元物资被领回

本报讯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6月28日,在“康美6·11”专案赃款赃物认领大会上,德化人刘淑玲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她领回了(07月02日更新)

安海土笋冻制作技艺将申报泉州非遗

本报记者_曾舟萍 多少年来,土笋冻凭着甘冽鲜美,一直备受食客青睐。日前,晋江市安海土笋冻制作技艺被列入晋江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为(07月01日更新)

深沪边防设立“爱民书屋” 已有3000多人次借阅

(记者 王诗伟 陈竹 通讯员 朱海宁 庄凌龙)近日来,每到中午或傍晚时分,福建泉州深沪边防派出所的船管站内总是人头攒动,挤满了附近社区的渔民,大伙都(07月01日更新)

印刷基地陶瓷重镇比翼双飞

本报记者_赖自煌 郑翔 通讯员_李玲玲 林荣华 文图 在晋江市委市政府“五城同创”战略下,晋江正步入新一轮发展快车道。这其中,以“智造名城”为指导的(06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