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跨行转账陆续恢复 建议过几天再转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10-07

国庆期间暂停的银行跨行转账业务,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陆续恢复。

由于中国人民银行的支付系统升级,从9月30日开始,国内各大银行部分渠道跨行转账、汇款服务暂停运行,主要受影响的是通过网上、营业点转账、汇款。按照计划,昨天,包括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相继恢复了部分支付系统,农业银行下属的企业网银、个人网银、电子商务、掌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也已恢复。

以建设银行为例,从昨天上午8点半开始,小额支付系统恢复运行。但是,该行的许多功能则需在7、8两日才能恢复,大额支付系统8日上午8点半起恢复运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7日下午6点起恢复运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7日下午6点半起恢复运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7日晚上8点开启纸票登记功能,8日早上8点进入日间处理;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则要在8日上午9点后才进入日间处理。

这两天支付系统的暂停,也给不少人造成了困扰。泉州市民小王平时喜欢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转账、还房贷、信用卡还款等操作,需要用到跨行转账。国庆假期,他的网银几乎瘫痪。10月9日,他还有一笔4700元的房贷需要支付,另有一笔1000多元的信用卡还款也需支付。还好,昨天上午,他所属的银行恢复了小额支付系统,他赶紧把钱一一转了过去。

“信用卡还款,其实还可以通过ATM机等方式进行操作,这些并不受支付系统暂停的影响。”银行业人员提醒,国庆后是业务高峰期,加上节假日各银行支付清算中心后台人员调休,即使非停运期间也有可能延迟到账,因此,若资金需急用,建议尽量不要在人行系统上线切换期前后的1~2日进行跨行转账。

责任编辑:阮李理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