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证监会紧急发声 A股下周走势看多还是看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9

观点交锋

券商看多

国泰君安乔永远:大盘高看4600点

本轮率先看多的国泰君安近日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上调沪指目标点位至4600点。

该团队认为,本轮牛市的第一阶段为2014年下半年的“大反弹”,第二阶段为2015年1月开始的“大分化”,其核心推动因素在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当前牛市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情绪将推动资金寻找市场洼地,蓝筹与成长同涨,市场风格体现为“新平衡”。其上调对上证综指的目标到4600点(主要受益于低估值板块,特别是上证50标的),上调创业板指数目标到3000点附近。国泰君安同时认为,这一阶段市场波动性将会增加,部分筹码集中的个股存在市场风险。

国泰君安认为新平衡的催化因素有两点。第一,政策消灭了改革路上的尾部风险。在低通胀条件下,新的降准或降息的时间窗口有望打开。第二,估值差异明显拉开,极端化估值回归。进入牛市中期阶段,资金将寻找一切可以填平的洼地,这将促使极端化估值的回归。这种资金行为在近期的港股和B股行情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兴业证券张忆东:还有三到五年的牛市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股市将有3至5年的牛市,今年将排除5·30式的粗暴行政式打压。

大环境则是依赖直接融资去推动经济的转型和发展。他判断牛市的内在逻辑是,过去十几年是一个债权的大发展,同时伴随着房地产的繁荣,真正赚大钱的不是炒房的,其实是房地产开发商。这一轮赚大钱的不是二级市场,肯定是做股权投资的,退而求其次才是二级市场做投资的。

他认为这轮看不到什么“5·30”简单粗暴的行政性的打压,因为和2006、2007年不一样,那时候是经济繁荣,股市有泡沫,其他资产也是一样的泡沫化,对于通胀是一个巨大压力。当时控制资本市场的泡沫,力度比较大。

专家看空

董登新:疯牛即将终结

大盘未上4000点,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就在其微博中表示,当所有新股民闯入中国股市时,疯牛即将终结,散户临近死亡,再靠近一步。

董登新称,这是90%股民炒股亏损的重大原因,最大诱惑时刻正是散户深度“买套”的时刻,无人能挡,政府挡不住,家人挡不住,配偶挡不住。这就是中国特色的散户市。

董登新形象地说,有的夫妻为此反目,有的夫妻各开各户、互不服输。这是90%股民炒股亏损的根本原因,也称为“头部深套诱惑”。

李大霄:4000点不是买股好时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4000点不是投资股票的好时机。”

李大霄给出了一组数据,股市站上4000点,有44.63%的股票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倍,这个数据在2007年的股市达到6124点时是42.15%。也就是说,现在的数据比股市当年的高峰期还高出2%。

李大霄还指出股市不仅换手率创新高,成交量无疑早就创新高,1.4万亿成交量是全球之冠。股市10天就可以把流通市值换手一遍,融资余额超1.4万亿,通过数据来看风险在大面积股票中蔓延开来。部分股票和部分板块在4000点时的估值“地球顶”显现。“地球顶”也是李大霄自创的概念,他以地球上的最高点比喻股市的高点,寓意最高处风险很大。

对新股民,李大霄给出了五点建议,不要退保入市,不要辞职炒股,不要借钱炒股,不要卖房炒股,远离黑五类(“小盘股”、“次新股”、“伪成长股”、“垃圾股”、“题材股”),要记得先学好了再买股票,不要盲目。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