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教育部:“毒”跑道事件正在调查核实 即将公布结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7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吴晶)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26日表示,教育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媒体和群众反映的有毒的塑胶跑道进行调查核实,经过核实后会公布结果。

针对近日在苏州、无锡、深圳等地出现的“毒”跑道伤害学生健康的事件,王定华做出上述回应。

据了解,教育部对塑胶跑到建设有明确要求,2005年与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研制了中小学场地的标准(GB19851),对运动场地铺设的面层技术都有要求,这个标准一些地方没有完全执行,随着情况的变化,教育部正在修订完善这个国标。

王定华说,发生这类事件,原因虽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是监管不力。目前,对有质疑的体育场地立即停用,并通过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对正在和即将建设的体育场地,及时提请有关教育部门和学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建设,主动配合有关监管部门。

未来,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体育场地建设中因徇私舞弊等行为造成不合格的情况,教育部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责任人要严肃处理,绝不手软,并通过多种手段加大监管,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教育关注:“毒跑道”为何能经招投标进校园?

近日,安徽、河南、江苏、上海、深圳等多地学校相继发生“毒跑道”事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学校塑胶跑道原材料涉嫌为“三无”产品,甲苯和二甲苯超标139倍竟能通过正规的招投标程序进入校园。当前,校园工程在招投标、原材料、施工、验收等环节存在漏洞。 》》详细

》》江苏省教育厅通报“问题跑道”调查结果

江苏省教育厅近期对媒体报道的“问题跑道”进行专项督查,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个别不良施工企业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苏州、丹阳、常州等地学校塑胶跑道未检出有害物质。无锡一所小学塑胶跑道的原材料中检出的甲苯二甲苯总和超过国家标准,当地相关部门已整改。 》》详细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