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创3个月最大跌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8

 

11月27日,山西太原一证券营业部,股民面对全线翻绿的股指大盘作记录。(韦亮 摄)

本报讯 管理层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IPO压力增大等多重因素叠加,令A股遭遇重挫。27日沪指大跌逾5%后失守35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双双录得6%以上的跌幅。

当日沪指以3616.54点低开,早盘缓步走低,午后下行速度明显加快。接连跌破两大整数位后,尾盘沪指一度逼近3400点。探至3412.43点后沪指企稳,尾盘收报3436.3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99.25点,跌幅达到5.48%。深成指大跌805.80点后,以11961.70点报收,跌幅高达6.31%。至此,沪指本周跌5.35%,深成指跌5.83%。

创业板指数表现弱于两市大盘,收盘报2649.55点,跌幅高达6.48%。

伴随股指重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有130多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300只。

行业板块悉数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煤炭板块领跌,整体跌幅高逾6%。建筑工程、石油燃气、券商保险三大权重板块跌幅也超过5%。日用品、电子、家电等消费概念板块表现相对抗跌。

沪深两市延续放量态势,分别成交4643亿元和6785亿元,总量超过1.14万亿元。

沪深300指数同步破位下行,收盘报3556.99点,跌202.44点,跌幅也达到5.38%。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收跌,且跌幅都在3%以上。300能源等4条指数跌幅超过6%。

沪深B指延续跌势。上证B指跌4%至366.97点,深证B指跌1.79%至1187.98点。

证监会26日晚间宣布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业界分析认为,此举不仅对券商收益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其所传递的管理层继续“降杠杆”信号也对投资者情绪形成较大冲击,从而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此外,下周起新股发行将正式重启,初期发行的28只新股沿用“全额预缴”模式,也会对二级市场资金形成分流。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沪深股指出现深幅调整。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表面上看大跌的导火索是由国信证券被调查引发券商板块全线大跌造成,实际上市场经过近两个多月的上涨,已经积累了较大获利盘,不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已经接近了阻力位,回落在预期之内,不过单日大跌的幅度确实有些大。目前投资者最想知道的是这个大跌到底会到哪里,重点关注的是主导指数的创业板。

巨丰投顾:纵观近期市场,政策影响可谓居多。一方面,新股重启,无论规则如何改变,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总是存在;另一方面,政策上解除券商自营业务净卖出限制,意味着券商完全可以减仓对冲,这样同样是对市场不利,而这或许是市场走低的最直接原因。当然,宏观上看,政策面的微调,实际上表明前期股灾基本消除,救市基本成功,目前部分限制也将逐步解除,市场基本面逐步转好。总体上,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新股发行的影响,市场震荡加剧,但总体不改市场向好局面,逢低仍可考虑低吸。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民族证券:市场近期有盘整中逐渐走高的趋势。但考虑到以下因素,市场大幅度反弹的空间也不足。第一,随着市场的走强,前期为稳定市场而出台的一些限制做空政策也将解除。如监管部门将取消7月份以来实施的对券商自营空头头寸的限制,不再要求券商自营保持每天净买入,本周二,市场公开了证监会文件,取消了今年7月初20多家券商救市联盟关于4500点以下只买进不卖出的承诺,这都会增强市场做空力量,特别是券商在今年4000点左右买入形成的套牢盘压力会影响市场的做多情绪的释放。第二,经济下滑压力并没有根本缓解。如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较9月回落0.1个百分点。第三,经历10月以来市场大幅度上涨后,主流投资机构盈利普遍比较丰厚,临近年底,不少投资机构面临业绩考核压力,普遍都有套现动力,这一方面可以兑现盈利,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明年市场投资盈利预留空间。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