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羊年大跌近15%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06

本报讯 昨日是羊年A股收官之战,但两市股指依然萎靡不振,沪指在窄幅震荡一天后,最终小幅收跌0.63%,以绿盘结束了一年的交易,两市成交359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3.49点,跌17.53点,跌0.63%;深指报9673.48点,跌119.59点,跌1.22%;创业板报2096.99点,跌29.65点,跌1.3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55.54亿元,深市成交2178.84亿元,两市共成交3634.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近800亿元。

从羊年全年走势看,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见到5178.19点,最低见到2638.30点,最终收在2763.49点。以马年收盘点位3246.91点计算,沪指共跌483.42点,跌幅14.89%。羊年最终成了股民被“剪羊毛”的惨痛一年。

分析人士认为,羊年行情收官,猴年行情值得期待。统计发现,自2000年以来,每逢春节后,股市总会有不同程度的“红包”行情。从历年表现看,统计2000年—2015年这16年间的数据显示,开市首周红盘和绿盘的概率比较接近,上证指数9涨7跌,深圳成指9跌7涨,而开市一个月的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3涨3跌,上涨概率达81.25%,深证指数12涨4跌,上涨概率为75%。

从资金面来看,资金面平稳跨节基本无忧,节后央行投放操作不会立刻撤出,流动性总体难改合理充裕,但多种因素将限制流动性改善空间,货币利率料以稳为主。

从消息面及政策面来看,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春节期间关注海外经济数据的变化,如果出现大幅异动的时候,可能会有相应政策的调整,这也会影响到市场情绪。另外,还需要关注一下春节假期外围市场的变化,这可能会影响到A股市场的节后走势,比如美股、港股、美元指数的走势、原油价格的表现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3月初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由于“两会”所涉及的经济话题往往将成为今后资本市场投资热点和焦点,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两会行情”,进行提前布局。

从行业投资的角度来讲,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农林牧渔行业表现最强,近10年平均涨幅达6%。电子、轻工制造、汽车行业表现尚佳,平均涨幅达4%。按照流通市值比较,中小市值股票较高市值股票近10年在元旦至春节前表现更强。 (晚综)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