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18家公司现社保基金身影 创业板股6只占比最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8

主持人包兴安:机构持股情况通常会受到投资者的特别关注,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陆续披露,部分个股的机构持股情况也水落石出。那么,哪些个股最受机构青睐?我们了解其动向仅是表象,分辨其投资背后逻辑以及个股真实价值才真正有的放矢。

“社保基金通常对政策的把控性较强,通过观察其所持个股所处的行业,可以大致摸清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家政策的走向。”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社保基金的持股情况通常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已有7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其中,有18家公司的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社保基金本期持股数量最多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北京文化、皖维高新和联化科技,持股有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分别是2142.1万股、2000万股和1750.16万股。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本期新进的个股有4只,分别为花园生物、先导智能、九鼎投资和皖维高新。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北京文化、光韵达、花园生物、先导智能、九鼎投资、皖维高新、国睿科技,其中,社保基金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北京文化和皖维高新。同时,社保基金本期减持的个股有联化科技、索菲亚、万润科技、宝德股份、同花顺、三诺生物和国旅联合,减持股份最多的是联化科技,减持股份达1750万股。

从社保基金本期所持的个股看,创业板股票受到社保基 的青睐,18只个股中创业板有6只个股,占比最多。(记者 孙 华)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