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数控设备成新亮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1

 

客商在纺织机械馆展区了解智能设备的新功能

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机械馆于4月18日—4月20日开展,除了往年各种国内外先进缝制机械设备展出外,今年还推出了数控一代智能设备展览,成为展会的新亮点。

380个展位 展示先进机械设备

作为海丝海博会的五大展区之一,今年的纺织机械馆展区共设380个标准展位和252间店面。展位划分A区120个、B区50个、C区210个,其中A区、B区为传统展区,C区定位为数控一代智能设备、缝制新设备展区。

在A区、B区,除了本地优秀企业宏运衣车、远达五金、和兴针车等一如既往地参展外,今年更有台湾奔腾、厦门盈宁、徐州编织等海峡两岸数十家纺机商。在C区参展的企业,则包括日冠纺织机械、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永信数控等数十家泉州本地数控厂商。

据组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纺织机械展展出了许多国内外先进的数控一代和智能设备,包括数控拉链头多功能装配机、节能型云计算智能印花机、智能验布机及包装机、工业机器人、蜘蛛手、摇摆手、自动物流车、码垛机器人、模板设备、鞋面设备、数码化纺织机械、冷染技术等等。

智能设备亮点频频

记者在机械馆看到,数控一代和智能化机械设备持续走俏,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不仅有本地的生产商,更有许多外地的商家慕名而来。

在日冠公司展区,记者看到了其全球首创的“第三代双面印染机”。该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双面冷染直印机技术相对于目前市面上的传统印花、印染技术,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比如,采用常温下冷轧堆固色印染,色牢度比传统印染提高0.5-1级;全智能生产,人工成本更低,单台设备只需3名工人;采用按需分配供料的方式,大幅度降低原材料成本,传统染化料的利用率只有30%—40%,而该设备的染化料利用率达到95%以上。”这位工作人员说,“双面冷染技术实现了布料的正反面同时不同颜色、不同花纹的印染和印花,而且相互不透色,这是传统染色印花所无法比拟的,也是我们的核心优势。”

在永信数控展区,客户经理林本东介绍,该公司已成为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集团企业,在国内刺绣、针织及缝制设备行业走在前列。“比如,永信数控鞋服缝制机YX-XF800型的,售价才7.5万元,但至少超过2个熟练工的工作效率,并且没有次品。”林本东说。

此外,泉州微柏工业机器人可以完全代替人工进行高温、危险工种作业,广泛适用于五金机械加工、抛光打磨、注塑、搬运、码垛等众多行业及领域。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石狮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基于PC的纯软件开放式数控系统、厦门威芯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纺布检测系统等智能设备,也引起了许多纺织鞋服辅料制造企业的兴趣。

智能化 成制造业新趋势

创新驱动、智能化是未来制造产业的必然趋势。海丝海博会期间,50多家纺织鞋服生产企业自发到纺织机械馆参观,可见企业对设备更新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工信部编制《中国制造2025》规划时,就围绕适应全球产业变革,把“优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摆在制造业转型提质的“八大行动”之首。福建省、泉州市从去年开始启动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因为智能化设备、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于提升纺织鞋服企业生产效率、增强产品精准度、减少用工投入意义十分重大。

此前,省政府、省科技厅、省经信委先后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泉州市政府也出台相应的贯彻意见。从2014年至2016年,每年省里将支持3000万元,泉州市县两级配套资金4000万元,力争推动泉州装备数控化率达70%以上,重点应用领域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

参观海丝海博会机械馆的纺织鞋服辅料制造企业许多负责人表示,纺织鞋服机械近年来越来越智能化,特别是今年的海丝海博会,专门辟出一块数控一代智能设备展区,这对本地的纺织服装企业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更新设备、促进转型升级的机会。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