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两岸»正文

嫁接“一带一路” 两岸客商相聚海博会共创新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8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海博会”)将于4月18日上午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行。两会同期举行吸引了4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356家企业参展。

本次海博会主展馆设在同期开业融市的石狮国际轻纺城,主展馆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括海丝精品馆展区、台湾馆展区、轻纺城交易展区,及“流行趋势展区暨海丝合作走廊”、“设计师作品、流行资讯和院校展区”、“科技与创新产品展区”等。

相较以往,本届海博会洋溢着更为浓厚的海丝韵味。位于主展馆的海丝精品馆展位数700多个,展区面积1.36万平方米,吸引了英国、意大利、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等海丝沿线国家数百个品牌前来参展,这是海博会首次这么大规模地嫁接“一带一路”世界舞台。

除了嫁接“一带一路”外,“两岸”的主题更是海博会一张永久的名片。据出席“海博会”媒体见面会的台湾纺拓会副董事长翁茂钟介绍,今年,台湾将有22家企业参加第十九届海博会,设有近百个展位。翁茂钟表示,中国的纺织服装展会虽然多,但以“海峡两岸”为主题的同类型展会却只有海博会一个,台湾纺拓会每年都会积极参与,19年来,从未缺席。

“两岸纺织业界应该共同分享设计、创意等成果,陆续培养年轻的专业人才。”翁茂钟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更需要两岸业者共同发挥优势,更紧密的结合。 “希望经由新丝路创新的模式,共同创造两岸一个新的合作模式。”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