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海丝海博会、晋江鞋博会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9

三大展会泉州盛放 数千客商共襄盛举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郭雅莹 温文清 刘文艳)18日,三场产业盛会齐聚泉州。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海博会”)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办。同时,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也在晋江开幕。

 

在晋江鞋博会上,客商参观安踏足球展馆

在晋江鞋博会上,客商参观安踏足球展馆。 (陈晓东 摄)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轻工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台湾纺拓会副董事长翁茂钟、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等参加开幕式。市长康涛,市委副书记周银芳,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副市长陈荣洲参加相关活动。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代表以及来自斯洛伐克、意大利、越南等国家的贵宾也一同参加了盛会。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纺织服装展会”和“改革开放30个最受关注的展会”之一,海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是海峡两岸纺织服装产业和市场对接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平台。今年,第二届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和第十九届海博会联合主办,突出“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及“两岸、休闲、时尚”的主题,主展馆面积达10万平方米。由于双展同期举行,今年展会规模和档次创历届最高,国际化特点也更加突出,不仅内设英国馆、意大利馆、台湾馆、泉州商标馆等多个主题展馆,还吸引了来自伊朗、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企业踊跃参展。当天,石狮国际轻纺城同步开业,800多家面料企业进驻,同步设立机械馆和辅料展区。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展会吸引了超5000位客商到会参观和采购。

 

斯洛伐克馆参展商在海丝海博会上推介展品

斯洛伐克馆参展商在海丝海博会上推介展品。(陈小阳摄)

同日开幕的鞋博会在连续举办了十七届以后,于今年升级为体育产业博览会。展会通过全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本届展会规划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18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不仅集中展示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鞋机等传统制鞋元素,还展示泳装、户外用品、体育器械等体育元素,展会内涵进一步拓展,将是国内外体育产业最新发展趋势、最全行业信息的一次权威发布。“全产业”和“国际化”是本届展会的主要特点,一方面,在保留鞋机、鞋材、鞋类(体育用品)成品馆三大展区的基础上,新设泳装馆、体育装备馆、“互联网+电商”等专馆,基本涵盖体育产业全业态;另一方面,展会吸引了德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协会、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会,来自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哥伦比亚、南非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展、对接采购,并首次设立了“韩国潮流馆”和“越南馆”,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