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晋江鞋博会构筑高端发展平台 体育用品板块逆势大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6

晋江鞋博会为体育产业构筑高端发展平台,相关股票近期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主持人:林艳腾 QQ群:319802125

核心提示

备受关注的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日前圆满落下帷幕。展会升级,是为适应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构筑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而在资本市场,体育用品板块近期也受到资金追捧,后势值得关注。

安踏体育月涨逾二成

4月大市振荡,而安踏体育涨势强劲,截至昨日,股价月涨22.37%。安踏体育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营销运动服饰,产品包括运动鞋类、服装及配饰,为多项国际赛事如奥运会、冬奥会的赞助商,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同时,安踏已逐步完成篮球、足球、跑步三大板块的布局。去年,安踏营业额增长24.7%,加入百亿俱乐部。

业界分析,作为体育板块龙头企业,安踏于2005年便成立全国首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并在美国、日本等地设立研发设计机构。其研发活动成本比率为5.2%,按年增0.9%,为行业之最,有助于提高其竞争力。“受惠于政府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有望带动股价持续向好。”

体育板块受到资金关注

借着国家扶持政策的东风,在体育消费需求迅猛增长下,产业资本积极运作,“体育+”模式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日前,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泉州板块众多体育用品概念个股也受到资金关注。

截至昨日,港股中匹克体育本月累涨17.89%、361度累涨17.50%、特步国际累涨10.29%。不过,在A股市场中的贵人鸟却累跌5.16%。

贵人鸟是我国知名的运动鞋服品牌企业,公司产品侧重于运动休闲,营销网络重点布局国内二、三、四线城市市场。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贵人鸟营业收入14.02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5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6.8096%,基本每股收益0.3331元。

不过,贵人鸟在体育产业的布局收获频频。上周,虎扑体育在证监会网站发布招股说明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贵人鸟是虎扑体育的第二大股东,两者去年1月还成立了体育产业基金,整合形成贵人鸟线下体育产业资源和虎扑体育线上流量资源,产业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其中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