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危房突然倒塌 三明消防徒手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1

 

消防官兵徒手救援

 

消防官兵徒手救援

4月28日8时43分,三明明溪县坪埠小学边一栋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倒塌,两名工人被埋,其中一名工人被墙体掩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到场后,消防官兵看见一栋土木结构的房屋东南侧全部倒塌,现场瓦片、木头、泥土交横纵错,未倒塌房屋也出现倾斜,救援情况异常复杂。经询问、观察,有两名被困人员,一名撤离较快,仅腿部被卡,在到场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已成功救出,另一名被困人员被倒塌的墙体掩埋,仅露出头部,整个人的胸口以下部分被埋压在废墟中。

时间就是生命,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进行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安排一名观察员对四周临近墙体进行观察监控,预防墙体再次倒塌。另一组人员利用铁锹、铲子等器材对压在男子上方的墙体进行清理,经询问该男子,其身体姿势为坐姿、左腿伸直、右腿为跪姿且被一类似棍子的物体死死卡住。为了不给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趴下身体,在废墟上用手一点一点的将土块、瓦片清除,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该男子救出,移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男子身体仅有擦伤,无生命危险。

据悉,该房屋为危房,无人居住,受近期雨水的影响,房屋出现倾斜,两名工人正在对该房子进行固定,房子突然倒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