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去哪儿玩 泉州80多个活动等着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8

五一泉州欢乐游 古城区进入“数字导游”时代

35大项活动等着你 扫二维码了解景点文化 鲤城区首推30部三轮车带你街巷深度游

五一要来啦!为了让游客们更方便更深入地感受泉州魅力,泉州市旅游局发布“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文化艺术展演、南少林武术表演、泰国风情文化交流展、西街“美好生活”文化月系列活动、再闯侏罗纪第二届大型恐龙展、全国业余乒乓球团体邀请赛、深沪镇第二届美食节……记者获悉,五一期间,全市共准备了35大项80多个活动,仅泉州古城区就有50多个!

 

五一去哪儿玩 泉州80多个活动等着你

五一期间,泰国风情文化交流展将举行。 (市旅游局供图)

这个假期,天天有戏,梨园南音木偶轮番亮相。您可带上亲朋和好友来泉州,骑着三轮车到古城西街小巷中领略泉州文化,到开元寺赏中国现存最高的孪生石塔,到虫寻埔民俗村体验蚵壳厝的魅力,再拐到泉州南少林寺欣赏震撼人心的武术表演,或者到新门街看一场“800多岁”的梨园戏,当然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泉州美食……

此前,有驴友戏称游泉州得有一双好鞋,“泉州的老城区只能暴走。所以如果你到泉州来,请准备好一双好走的鞋子”。今年五一,鲤城区将启动古城智慧语音导游系统和三轮车,其中首期将投入30部三轮车。

4月30日,泉州古城智慧语音导游系统启用暨三轮车古城游启动仪式将举行。届时,坐着三轮车游古街巷,再扫一扫二维码,眼前的景点、文物概况会通过手机娓娓道来……泉州古城区已经进入“数字导游”时代。

“鲤城老城区中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古民居、老字号店铺的入口,都设有二维码牌,游客扫码后即可登录语音导游界面,实时接收景点讲解内容推送、精品线路推介,同时还有图文介绍。”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吴副局长介绍,目前语音导游系统已全部建成,游客现场直接扫码,一眼就能“看透”古城的小巷、古厝、文物及其背后的积淀。

值得一提的是,古城街巷游颇受外地驴友追捧,此次导游系统把包括中山路、西街、旧馆驿、三朝巷、古榕巷等泉州知名街巷纳入其中,而文保单位和景点方面,则不仅包含开元寺、清净寺等传统文保单位,而且把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华侨新村等收录在内。

泉州公布旅游投诉电话,游客在旅游途中如果发生旅游质量问题,要保留旅游合同、行程以及相关证据,并拨打0595—22162068进行咨询或者投诉。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