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中国新型雷达 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日前顺利完成了首部全固态太赫兹成像雷达系统样机的研制,主要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标志着中国电科的太赫兹成像雷达相关技术已经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

太赫兹技术是近年来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太赫兹的频率很高、波长很短,具有很高的时域频谱信噪比,且在浓烟、沙尘环境中传输损耗很少,可以穿透墙体对房屋内部进行扫描,是复杂战场环境下寻敌成像的理想技术。

该雷达系统由中国电科14所智能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制,目前在太赫兹研究方向上已建立了基本的实验测试条件,具备了太赫兹雷达系统设计、集成测试、实验验证的初步能力,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太赫兹SAR成像奠定了重要基础。

来 源:国防科工局网站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