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电商培训进农村 特产销往大山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9

“有了网店,自家田里的茶叶等土特产能更好地销往大山之外。此次培训,我掌握了网店的开店流程与运营技巧。接下来,我打算在网上销售家乡农特产。”日前,在2016年安溪农村电商培训乡村行中,被评为“优秀学员”的王小平谈起了自己的电商计划。

据安溪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林艺鹏介绍,此次培训由安溪县龙涓乡政府、淘宝大学电商精英泉州机构等主办,来自龙涓乡的50名农民、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据悉,这也是该县2016年农村电商培训的首站。

林艺鹏介绍,此次培训采用现场理论授课、户外拓展、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全面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训期间,学员分列在龙胜队、生态龙涓队、山里茶队、跃起动力队和茶叶家园队,通过分组,学员共同学习和进步的氛围浓厚。

“培训中,学员们了解到什么是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以及如何通过网络渠道使手中的富余农产品创造出最大的产品价值。”现场培训导师介绍,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大部分学员“触电”热情十分高涨,虽然离学校较远,有的甚至距离学校20公里,但是学员们无一掉队,尽管培训期间遇上台风天,大家仍坚持到校上课。

龙涓乡幅员辽阔,经济作物及特产丰富,目前,全乡已形成茶叶生产加工,酒曲、香菇加工等支柱产业,茶叶、食用菌、水果、林竹等农副产品深受市场青睐。然而,随着电子商务的强劲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龙涓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也在加大。

“‘互联网+农业’的电商模式,将成为龙涓现代农业的突破口。”龙涓乡党委书记杨进宝表示,近年来,龙涓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路子,提出要发挥优势,形成适合本乡的发展模式,破解小农经济发展瓶颈,走发展大农业的路子。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