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华丰社区:薪火相传做一名“乐助”的接班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0

 

 

泉州经济网讯 19日上午,华丰社区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乐园在闭营仪式中拉下帷幕,仪式中社区叶碧红书记做了总结并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及证书。仪式结束后,社工联合华丰社区“乐助”服务社的老人们教孩子们包饺子,并为社区独居、高龄老人送去温暖。

 

 

据记者了解,这一个月的暑期乐园“幕后”,“乐助”服务社的老人始终陪伴着社工和孩子们:教孩子们做手工艺品将废品变废为宝、用泉州名俗文化给孩子们带去快乐的歌声,他们言传身教教孩子们做一名敬老爱老的文明人。本次为独居高龄老人送温暖的环节,旨在让孩子们领悟“乐助”精神,薪火相传做一名“乐助”的接班人。

 

 

“乐助”服务社里,老人们早已准备好饺子馅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在社工和服务站阿姨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学习起来,当听到他们包的饺子是要送去给社区独居老爷爷老奶奶时,孩子们更是无比用心。

 

 

在慰问过程中,社工团队带着孩子们顶着烈日挨家挨户敲门、亲切地寒暄并送上温暖,颗颗饺子呈真情,敬老爱老一片情。收到慰问品的老人们都被“热腾腾”的惊喜和温暖打动,“爷爷奶奶,刚刚煮好的饺子,还热着呢,你们快吃哦!”老人们则想抚摸自己的孙子一样连夸“孩子长大了”,场面感人至深。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