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4所中职学校设黎大分校 成福建高职院校首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日前,黎明职业大学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分校、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分校、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分校、泉州工商旅游中专学校分校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分别在4所中职学校举行。依托于泉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泉州市教育局在4所中职学校设立黎明职业大学分校的举措是福建省高职院校的首创。

据悉,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今天6月我市组建了以黎明职业大学为龙头学校、14所中职学校为成员单位的泉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成为全省首批成立、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省级职业院校联盟。联盟着力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按照“联盟内的职业院校独立法人性质不变、办学层次不变、产权隶属关系不变”的建设思路,在4所优质中职学校的基础上加挂黎明职业大学分校的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行模式,重点在建筑类、电子类、旅游类、财经类等专业,开展以中高职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师资培训与交流、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共享、组织市级技能竞赛、加大五年专和二元制办学为主要内容的合作,以此积极探索泉州职业院校“集群发展”新模式,推动我市高、中等职业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促进区域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提升,更好地服务“五个泉州”建设。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