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未来五年泉州将投423.63亿元防灾减灾 整治11个重度涝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0

  防震减灾:最快5秒预警

规划提出,将加密地震烈度台网建设,基本实现每个乡镇1个台站的密度,全市建设136个简易地震烈度台。建设完善泉州市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中心,推进晋江市地震预警示范区建设项目,逐步实现区域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最终实现全市推广。另外,分期分批升级改造泉州市中心城区、泉港区、石狮市等多个前兆台站的仪器设备。

将建设具有泉州特色的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实现所有台站和节点数据资料的“多网合一、数据共享”,实现破坏性地震发生后5~10秒发出预警,1~3分钟给出城市烈度速报结果,5~10分钟内给出地震烈度空间分布图,力争2017年实现为民众提供地震预警服务。力争在2020年将地震灾害综合抗御能力提高到6.0级。

建成提升市、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和100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创建2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在20所中小学校、100个乡镇(街道)建成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示范点。并对全市193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中条件较好的进行维护、升级改造,中心市区筹建1~2个高标准的应急避难场所。南安、安溪、永春、德化至少应再建40处应急避难场所。

另外,还要推进地震现场应急队伍、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地震志愿者队伍及行业救援队伍建设等。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