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区初招意见出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4-25

坚持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培元中学增加2个班、泉州七中增加1个班

昨日,《关于2017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炉。市教育局中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区小升初招生政策稳中有进,坚持依法招生、规范招生、阳光招生,进一步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进一步保证教育的公平。

首先,公办学校继续坚持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意见》中提到,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初中招生2018年将实行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

其次,公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有所扩大。今年鲤城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增加,和去年相比,培元中学初一年招生计划增加2个班(100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增加1个班(50人)。在坚持平等入学方面,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视同仁可以参加派位。

再者,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实行“三个统一”和“三个公开”,即统一报名时间、统一面谈时间、统一录取时间,公开招生方案、公开面谈过程、公开录取结果。电脑派位后,小学毕业生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的可以向辖区招生办提出放弃公办中学学位。

最后,为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泉委发〔2017〕6号),《意见》中规定,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初中学校,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意见》强调,任何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丰泽洛江和鲤城新城区单校划片入学

鲤城老城区分南北片区电脑派位入学

所有小学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免试升入初中。

丰泽区、洛江区所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鲤城区的浮桥、江南、金龙、常泰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分别招收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学籍关系在鲤城区的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近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各中小学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北片: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等4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通政中心小学、新村小学、西隅中心小学、昇文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8所小学的毕业生。

●南片: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等3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鲤城区第二中心小学、通政中心小学、立成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新隅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10所小学的毕业生。

泉州五中(桂坛校区)面向丰泽区的东湖、丰泽、泉秀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招收100名毕业生(具有户籍或学籍)。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计划招生600人,招收学籍在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临海小学、渚江小学、东海湾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并实际就读2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

凡学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的小学毕业生,要在鲤城区、丰泽区就读初中的,均应按规定填报升学志愿表,填报时间在6月12日至15日。公办学校初中电脑派位时间在7月5日,派位结果由原毕业小学公示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四所学校初中部可招收特长生,时间为6月10日至18日

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泉州第一中学、泉州培元中学、泉州第五中学、泉州第七中学等四所学校初中部可招收特长生,学校应按省厅确认的特长生项目进行招生,学校不得突破招生范围和数量。已被学校确定招收的特长生,不再参与其它公、民办学校的招生。

学校要制订详细的特长生招生方案,于5月10日前报送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学校要及时将特长生招生方案在学校网站公布以向社会公开。

任何中学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招生,特长生招生时间在6月10日至18日。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面谈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5日

民办学校可依据报名者提供就读小学期间的《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学习成长记录册》或面谈、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但不得采取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实验中学、仰恩大学附属中学3所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收2000名初一新生。三所学校的起止学籍辅号为:

泉州外国语中学:21718200001—21718200700。

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21783050001—21783050800。

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21783050801—21783051200。

仰恩大学附属中学:21718230001-217182300100。

户籍、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先派位提供公办中学学位后由民办初中招生”的办法。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招生面谈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5日,面谈过程要向教育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双胞胎可捆绑参加电脑派位

鲤城地面因居住地或户籍变迁,要求跨片区参加派位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事先提出书面申请,报送鲤城区招生办审查,符合就近入学原则的,经泉州市教育局批准后,可改变片区填报志愿参加派位。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若要求在同一所初中学校入学就读,应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

军人子女就读初中学校,根据有关政策予以优待。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初中学校,根据《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规定,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港、澳、台胞,海外侨胞及外国籍人士在鲤城区开元、鲤中、海滨、临江街道办事处等所属区域内经商办企业或合法正常居住的,其户籍关系在境外但在市区小学就读毕业的子女,与该就读小学的毕业生一视同仁。但必须提供身份证明、监护人证明、居住证明及工商登记注册等资料,经区招生办审核、泉州市教育局批准后方能参加派位。台商子女可以申请直接进入泉州三中就学。

新生入学后,各校应于9月15日前完成新生学籍档案信息的录入,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备案、确认学籍,并按规定建立学生学籍管理档案。遵循学生、学校、学籍三位一体原则,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记者  陈丽萍)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