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外媒看泉州»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行天下》 栏目开篇聚焦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27

刺桐点灯红——2018年全国文学名家泉州古城元宵笔会反响热烈

—— 人民日报海外版《行天下》 栏目开篇聚焦泉州

泉州网3月27日讯 (记者殷斯麒 实习生黄颖颖)昨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栏目《行天下》正式开栏。首篇刊登了天津作协副主席、热播剧《潜伏》原著作者龙一的作品《刺桐古城花欲燃》并被人民网转载,引发读者热议。这是龙一参加 “刺桐点灯红——2018年全国文学名家泉州古城元宵笔会”创作的佳作。

据了解,人民日报海外版《行天下》栏目携手海内外大家以旅行体验,真实报道中国的文化和变化,在说古道今中洞悉人文之美。专栏首篇聚焦泉州古城往事,讲述“刺桐城”历史渊源,这也是2018年全国文学名家泉州古城元宵笔会的成果之一。今年元宵期间,由市古城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鲤城区政府主办,泉州晚报社承办的元宵笔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海内外20位文学名家共赏元宵灯会,包括鲁迅文学奖得主、出版界重量级人物,还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诗刊》等大报大刊的大咖们。在4天时间里,他们欣赏了元宵灯火盛会,体验了原汁原味的闽南风俗,以独特的眼光观察和书写这座千年古城。泉州古城的采风活动让名家感慨万千,他们将心中的感受写下来,创作了不少优秀的文学作品,本报将陆续刊发佳作,以飨读者,并将此次采风活动形成的作品汇编成册结集出版。

总面积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区,是泉州多元浓厚历史文化的核心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实施古城保护发展“126计划”,即以构建古城保护发展规划体系为统领,以文化创意和社区营造为推手,大力实施古城风貌保护、古城文化遗产保护、古城基础设施提升、古城旅游提升、古城家园共造、古城业态活化“六大工程”,实现“见人见物见生活”,做到“留形留人留乡愁”。古城“复兴”日益显现,各类文化艺术、民俗节庆、旅游度假、徒步体验等活动日益频繁,古城已成为海丝门户城市的活力焦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