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市区中山公园塑胶跑道:蓝色跑道颜值高 市民跑步更舒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7-25

泉州网7月25日讯(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许晓岚/文 陈小阳/图)昨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中山公园内的新塑胶跑道,经过三个月的改造提升,实现“华丽转身”,20日,新蓝色跑道顺利通过中国田径协会验收。记者体验发现,新跑道不仅颜值高,舒适感也提升了。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穿钉鞋、高跟鞋等含尖锐硬物的鞋来公园跑道锻炼,以免损伤跑道。

 

市民在新跑道上锻炼

体验 蓝色跑道清新浪漫 软硬适中舒适性强

蓝天白云下,绿色的草坪,生机盎然的大树,搭配着清新浪漫的蓝色跑道。23日下午5点多,记者一来到中山公园塑胶跑道旁,就被这如画般的美景吸引住了。蓝色的塑胶跑道上,前来跑步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在新翻建的塑胶跑道上,他们享受着自由奔跑的感觉。有些市民穿着跑鞋在塑胶跑道上慢跑,有些则脱了鞋,直接光脚在上面散步。

记者跟随着跑步人群跑了几圈,感觉跑道软硬适中,脚感松软,弹性不错,而且抓地有力,跑起来比较舒服。“塑胶跑道对身体的压迫比较小,还能适度吸收脚部冲击力,减少运动伤害,长期练习及比赛都很适宜。”市民庄先生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对新塑胶跑道赞叹不已。

“相比较红色跑道给人带来紧张的心情,蓝色则更加让人放松和愉快。以后可以躺在草坪上沐浴阳光,也可以在跑道上放情奔跑了。”市民小高说。

随着锻炼市民越来越多,记者和很多跑步的市民不得不放慢速度,边跑边走。

 

经过升级改造,中山公园的跑道“华丽转身”。

改造 原跑道破损严重 历经3个月升级

庄先生表示,塑胶跑道未翻建前,旧跑道由于建设标准低,且使用人数过多,经过多年风雨侵袭,已经破损严重,市民反映较多。这次全面改造提升,对常来这边跑步的居民来说,是件开心的事。许多居民在知道塑胶跑道已经建得差不多之后,都迫不及待地来跑步体验。

据了解,中山公园旧塑胶跑道于2012年建设完成,由于破损严重,为了改善市民的运动环境,提升公园品质,市公园管理中心将跑道改造及“中山文化”长廊建设工程列入2017年城市市政公用事业规划建设新建项目。

跑道改造于3月20日动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塑胶跑道改造提级主要对中山公园田径场进行塑胶面层提升改造,改造的田径场半径为36 米,400 米环形跑道设8道。新铺设的蓝色塑胶跑道,弹性好,可以起到护膝作用,而且没有异味,更加环保。此外,胶水用量大,含胶量是以前的三倍,更不容易破损。

提醒 避免尖锐硬物 踩踏破坏跑道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提醒,塑胶跑道最怕钉鞋、高跟鞋等尖锐硬物的踩踏,这些鞋子容易穿刺,反复地穿刺会把跑道穿破。因此,不要穿着钉鞋、高跟鞋进跑道。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他们发现个别市民穿着钉鞋来跑步,还有人穿高跟鞋来散步。他们有进行沟通,但总有不听劝的人。当日下午,记者走访时,并未发现有此类现象存在。

据悉,此次改造,中山公园内还增设了一个标准排球场、一副多动能排球架及一个练习轮滑场等。目前,除了小型足球场还在翻建施工外,其余均已完工。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