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梅忠礼:三年援藏 一生难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8-31

(泉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沈君艳)VS(泉州市光前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梅忠礼)

记者:梅医生,其实我们知道你做医生也二十多年的时间了,那么去西藏援藏了三年,那在西藏这三年的时间里面你感受到的跟你之前做医生最大的一个改变是什么呢?

梅医生:其实在西藏,这个就是,医生是一个很受尊重的职业,他的地位其实可能比那个县委书记的还高,这里面有个小故事,就是在西藏它有一个驻村,如果我们医生去驻村的时候,那个老百姓的菜是免费送给你的。这个你就觉得你比县委书记还要高大。

 

 

记者:在西藏工作了三年的时间,咱们这个援藏整个工作给当地这个医疗事业有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改变?

梅医生:这个卫生状况其实是比较比这边来讲就是差了很多了,你一个县医院,外科手术都没办法开展,这是在我们这边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还一个事情就是说,那个它那边的那个新生儿死亡率非常的高,达到了千分之三十五。我们是从阑尾炎开始的,在县里面就能够把那个疾病解决了,方便了老百姓,安全性也得到了提高,(那边)大部分的产妇都是在家分娩,对他们孕产妇到后期的话,通过当地的人员对她们一个健康的一个培训,一些注意的要点的一些宣教,然后在分娩的时候都统一要求他们到卫生机构,起码至少到卫生院去(生产),到我们回来的时候应该是2015年底,差不多经过两年的时间,把死亡率就降到了千分之十二点六,这很大的一个比例了。

 

 

记者:这三年的时间,援藏生活,我们在给当地带去变化的同时,对于你自己来说又有什么收获呢?

梅医生:我们在那边三年,不单是我们自己跟他们援藏,其实他们也是跟我们也是,在心灵方面也是一个洗涤,陶冶心灵。那边老百姓很纯朴,真的很纯朴,就是对自己要求好像不是很高,所以说我们在那边也是感受这个气氛,在人与人交流方面,也会达到一种比较平和,没有那么多的逐利,一种坦然。包括回来以后也是这样子,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是平和了心态,尽量给患者一种安慰。

来 源:无线泉州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