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准扶贫»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丨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深耕细作 加快“小微”到“普惠”的转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6

 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践行大行担当,发展普惠金融,在更大范围内和更高层次上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让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满足泉州普惠金融多样化需求。

 

加大普惠金融的信贷支持力度,一是加大对初创企业、科技企业的信贷资产投放力度,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服务泉州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推进泉州金融改革开放,完善小微服务模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加强精准扶贫,加快发展县域金融业务,实现涉农信贷资源的科学合理配置。结合“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形式推广普惠金融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邀请当地政府、各乡镇小微企业、产业创业者等开展接地气的金融服务。

 

加大涉农零售业务支持力度,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要让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的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在零售业务方面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增加各项产品的服务功能,整合资源,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有效、全方位服务的金融体系,让创新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尽快驶入快车道,为弱势群体提供平等享受现代金融服务的机会与权利。

 

推进金融社保卡窗口服务,把社会保障卡作为服务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在中心市区、晋江、石狮、南安、惠安、洛江、泉港、安溪、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等地的80个网点设立制发卡服务窗口,承担所属参保对象新增人员制卡、换卡和补卡工作,并做到立等可取。此外,180医院、安溪、晋江、惠安和永春等医院合作银医一卡通项目,为百姓就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聚焦“智慧银行”建设,通过迁址、改扩建等方式,加大辖内县域网点布局优化和功能结构转型;通过在所有县域网点配置智能终端和自助银行、铺设网点免费WIFI,推广“融e行”、“融e联”、“融e购”等移动金融平台,延伸服务渠道,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完成基本金融业务办理、与客户经理交互、畅享网上购物,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产品、创新产品,诸如大力推介“经营快贷”,充分运用其小微企业融资的“小额化、标准化、零售化、线上化”,企业主直接在工行手机银行APP操作办理,资金基本上就可实时到账,为客户及时解决了融资难题;推进应用场景建设,通过“银校通”缴费平台为各类学校、教育培训等机构提供收费管理服务,学校可便捷实现学籍、学费管理,学生也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缴纳学费,免去大排长龙的烦恼,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

来 源: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