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全民大田旅游热,2018年晒猪节两万多人来相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1

 

 

泉州经济网讯 每年农历十月廿三,是福建省大田县屏山乡美阳村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一场“晒猪”盛会在美阳村展开。此次盛会分在两个会场举行,美阳村举行传统“晒猪节”,吴山镇中国高山茶城举行现代歌舞庆典,庙会晒猪比赛、抖音歌曲表演、“猪八戒背媳妇”三场活动盛宴相继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两个会场涌来了万名游客,有12个旅游团600余人特地赶来参加这场盛会,两天的活动总人数超过两万人,为大田县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在美阳村会场,活动保留了祈福、眼福、口福、幸福、纳福等大田民俗表演传统环节。在晒猪节祭祀的祠堂里,可以看到用米糕、花生、金桔、大枣等食材叠成的小塔,用干饼、糍粑、五彩蜜饯等拼出的“吉祥如意”、“五福齐全”、“寿比南山”等文字和图案;一座座米粿码好的尖塔;五六只煮熟的鸭子扎成一兜,趴在无数个硕大的器皿上等,这些蕴含着丰富民俗文化的供品经过村民的的精心布置摆放后,配上活动现场的灯火,展现出的一副迷人的景象。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大田“晒猪节”系列活动,不仅仅只有传统的晒猪比赛,在吴山镇中国高山茶城会场,主办方还结合了抖音歌手表演,展开猪文化创意活动。同时还铺开了一场三百多桌大型午宴,在吴山镇中国高山茶城现场一边吃着大田的猪肉大餐,一边听着多位抖音网红演唱,这些歌曲都是在2018年度抖音中播放破亿的,例如《沙漠骆驼》、《光年之外》、《讲真的》、《可不可以》等等诸多当红曲目。再配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展现出了一场盛大的“喜宴”。

 

 

今天活动现场观众晒猪节动动手指拍抖音后,“小心心”破百或者微信朋友圈积赞破百的观众,就会成为晒猪节的“锦鲤”,当场兑换了礼品,同时还抽取了价值千元的惊喜大奖。就算没有锦鲤光环也没有关系,在现场,还有伴手礼展览,都有汤泉米糕、金姜粉、车仔糕等等极具大田特色的伴手礼产品,让不少观众都买了许多伴手礼送给亲人朋友,这收获满满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近年来,三明大田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业先行的方针,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大田县旅游局还特意为本次活动推出了全新的三条旅游线路,包含一个2日游和两个1日游。这些全新的旅游线路,不仅丰富了大田旅游产业发展,还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大田,爱上大田。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