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慧渡法师慰问烧伤女孩献爱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6

泉州经济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朝晖 黄晓蓉)2018年12月3日,慧度法师是江苏省泰州市隆德寺的主持,以前在泉州农禅院住山、原南台寺监院,他在网上看到心心的遭遇后,当即携多名弟子带着慰问品从江苏赶到泉州910医院(原180医院)探望被烧伤的心心小朋友,为她祈福。

 

 

据了解,2018年9月10日下午5点多,喜欢穿着裙子唱歌跳舞的3岁零8个月的心心,她怎么也没想到,那天去邻居家玩耍,会被火点燃了裙子,她被大火裹着,从邻居家跑了出来,直到半小时后才被发现,后经医院诊断:心心面颈部,躯干,臀部,四肢都有烧伤,总面积约54%,属于重度烧伤,吸入性损伤、急性肾衰竭。她熬了2个多月,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了17天,下了2次病危通知书,心心终于挺过了休克的难关,但感染十分严重,仍然存在生命危险,这17天,母亲张达真觉得比17年都长。

 

 

心心的经治医生林医生告诉记者,小孩烧伤面积达25%,就属于特重度烧伤,可想而之,心心烧伤面积达54%是非常严重的。心心转过来时,伤口严重,感染严重,右手弯曲伸不直,是他们硬给掰直的,这个过程是非常痛的。

心心在解放军第910医院住了两个月的ICU,半个月前才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医生已经取了心心头部腿部皮肤,进行了两次植皮手术。“等心心疤痕稳定了,需要做多次整形手术,直到青春期才能稳定下来。”林医生说,随着心心年龄增长,之前整形的皮肤会挛缩,需要不断做手术,中途如果没去做手术,心心的肌腱(俗称筋)就会变短,就会残疾。

 

 

自从心心住院后,父亲林伟龙做水电工攒下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为了照顾心心,母亲张达真和丈夫都无法工作,还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元也是杯水车薪,预计6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给原本打工普通家庭雪上加霜,一家人正捉襟见肘时,幸运的是,经过这几天媒体的助力报道和社会各界慈善机构、团体单位及众多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6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总算凑齐了,心心的父亲林伟龙热泪盈眶写信致谢媒体单位及关爱心心的社会各界人士。

据悉,慧渡法师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每年都举办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将油、米、糖、面等生活物资捐赠给贫困老人、弱势群众,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立德行善的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