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中国占优衣库原材料工厂的一半以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4

日本迅销公开了全球采购网。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4日报道,该公司公开了旗下优衣库的46家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工厂的名单。公开对象除了缝制工厂之外,还将范围扩大至二级供应商的原材料工厂。迅销此举不仅考虑到喜爱制造过程中顾及环境负担等的商品的“伦理消费”,还着眼于应对重视环保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的扩大。

迅销公开了与优衣库合作的中国、越南和日本等9个国家的46家原材料工厂的名称和地址。公开对象是与该公司保持长期合作的原材料工厂,占服装产量的约8成。相关信息可以在迅销的官网主页上查看。

工厂数量最多的是中国,达到25家,占整体的一半以上。对优衣库来说,中国也是占整体约6成的世界最大生产国。此次公开的名单显示出中国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也属于核心性存在。

除了中国以外,公开对象还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等东南亚的工厂。因员工工资和缝制能力水平等,越南作为继中国之后的主要生产国受到期待,该国合计有6家原材料工厂,数量较多。

日本工厂也很多,包括生产牛仔布的Kaihara公司和小松MATERE公司等6家工厂。由于老龄化和工资高,“很难在日本进行缝制”(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在此背景下,原材料方面优于海外的品质等似乎受到好评。

迅销自2017年2月以后陆续公开供应商的缝制工厂。除了优衣库之外,2017年12月还公开了兄弟品牌“GU”的64家工厂名单。迅销追随在名单公示方面先行一步的Gap和H&M等欧美企业的脚步,此次又进一步公开了原材料工厂。【记者 王欢】

来 源:环球网报道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